湖北省襄阳市改名字了吗(襄阳为什么属于湖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湖北省襄阳市改名字了吗(襄阳为什么属于湖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北省会改名襄阳(湖北最失败的城市)了吗?武汉是什么城市?中国最霸气的城市:花了几个亿成功改名,现在是湖北第二城。

上个世纪,中国很多城市因为行政合并或者旅游开发经历了更名。其中,既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失败的案例。比如湖北武汉三镇并入武汉后,名字就更大气了。在湖北,还有一个城市因为区域合并改了名字,然后花了很大的代价才改回来。这是襄阳。

襄阳是* * *湖北省设立的省级副中心城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总面积1.97万平方公里。辖三区三县三市三开发区,常住人口563.9万。

襄阳因襄阳而得名,襄阳位于响水河畔。汉水穿城而过,将襄阳和樊城分割成南北两岸,隔河相望。这两个城市都是历史上重要的军事和商业城镇。90两个城市合并为一个襄樊市,分为襄城和樊城两个区。

随后几十年,襄樊这个鲜为人知的名字取代了襄阳,知名度急剧下降,断绝了历史文化传承。襄阳在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等方面都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尤其是在金庸老师的武侠小说中,出现了260多个描写襄阳城的场景,成为名士侠义的化身。

更尴尬的是,改革开放后,襄樊的领导都去外地招商了。很多企业都认襄樊是湖南湘潭,认为是小县城。听说襄樊是原来的襄阳后,大家都肃然起敬。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意识到恢复原名的重要性。

说到襄阳和樊城当初没有坚持用襄阳名字的原因,一位目击者也承认,当时首先是缺乏文化和地名传承的意识,其次是为了照顾樊城干部群众的情绪,所以两地各取一个字,形成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新名字。虽然从字面上讲,襄樊是个好名字。

在当地政府的不断努力下,襄樊市于2010年12月9日正式更名为襄阳市。但对于收回的地名,当地保持低调,没有举行庆祝大会,因为这次更名的成本也非常巨大。

据专家介绍,襄樊原有户籍人口近600万,居民身份证、证件、标牌都要更换。另外襄阳改名会影响全国。民航,世界地图,中国地图等。凡是有“襄樊”字样的都要重新* * *。这样的行政成本自然是巨大的,至少需要上亿元。

当然,相对于更名的成本,襄阳更名后在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方面的收获是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

正如金庸在中国首届魅力城市评选中为襄阳写下的评语:

中国是著名的内陆山水城市,这是真正的城市!古城墙依旧完好,有山的严谨,有河的险峻,有皇城的厚重。但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之地。一江春水胜过十里风光,外有美景,内有人性的胜利。

祝这座古城发展越来越好。你是襄阳人吗?来夸夸你的家乡吧!

湖北省更名最失败的七个城市名单

更多湖北省襄阳市改名字了吗(襄阳为什么属于湖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