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沃尔沃xc60哪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沃尔沃xc60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沃尔沃xc60哪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参加百里挑战赛的车型应该是很多消费者纠结的备选车型——沃尔沃XC60。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阵营中,除了GLC、X3和Q5L,讨论最多的就是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如何选择。以前驾校给凯迪拉克XT5做过百里挑战。所以今天,让让我们来看看B5版本XC60,它拥有全新的动力系统和48V灯光混合系统。它在油耗等方面的表现如何?

去年之后s的变化,沃尔沃反复强调B4和B5系列动力系统相比T4和T5增加了48V轻混系统,主要起到改善油耗、起步和初加速平顺性的作用。

从参数上看,B5车型最大功率250 Ps,最大扭矩350 Nm,驾驶XC60轻松愉快。除了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有点粗糙,新B5的动感既不会显得佛教,也不会让你觉得太有激情。

这套48V混光系统确实给新款XC60带来了更好的动态响应和起步加速体验。由于电机的加入,3354可以额外提供10kW的功率和40Nm的扭矩,也有明显的高级驾驶品质感。

此外,改装后的XC60 quot悄悄地quot取消了选择quot驾驶模式quot,这可能会让很多消费者打问号。事实上,沃尔沃对这款爱信8AT变速箱的响应和油门开度的响应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并对变速箱的ECU进行了调整。"不同的驾驶模式只能通过驾驶员的动作来实现的右脚quot。AT变速箱总能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它没有不会有老款车型那种速度爬坡慢,轻微拖沓的慵懒感。换挡很正,整个动力输出感觉很轻。

此前,沃尔沃s启停系统不完善,体验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很多沃尔沃车主反映,在车辆没有完全停稳的情况下,启停系统就开始工作。这次沃尔沃反复强调,48V光混系统优化了启停功能的逻辑。

刚开了一段时间,发现这套48V对整体动力影响不大,但对启停效果有明显提升。车辆起步确实平顺,同时也改善了低速区的涡轮迟滞问题,使动力系统的输出模式更加先进。

我们刚刚反复尝试了启停系统的响应,自动泊车和启停的配合相当到位。除了启动时点火的声音,震动和驻车释放的连接只有一种——顺滑的感觉。

此外,这套48V系统还增加了动能回收功能。官方公布XC 60 B5四驱版最高可节油8%,工信部百公里油耗数据由7.9L降至7.3L .而今天s quot百里挑战quot就是看XC60 B5车型在日常使用环境下的真实能耗。

当然,改款升级的重点还体现在安全性能上。其主要的智能导航辅助系统和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主要包括紧急停车辅助、准备出发通知和自动倒车制动。其他品牌只在顶配车型中标配的功能在新XC60中一视同仁,低配B4版本的车主也有了更有保障的用车体验。

需要说明的是,今天百里挑战赛用的B5版本是中配版,售价42.59万,这款车在配置上也是相当亮眼的。其中浮木饰板和水晶电子块是最能体现质感的两个配置,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愿意选择豪华版而不是运动版的主要原因。3354对于一辆沃尔沃来说,有什么能比瑞典处理的水晶块更能提升内饰质感s顶级水晶品牌?

其实这些装饰件很多都是老款顶配T8车型传下来的。无论买哪个XC60,内饰质感都会有明显提升。中低档型号的用户永远看不到quot沉闷quot北欧禁欲风格内饰再次出现,低调中又不乏质感品味。

但是我对包华魏健音响系统15喇叭1100kW功率需要选装这一点不太满意(顶配车型也需要选装),而今天s致远豪华版作为一款中端车型,连哈曼卡顿这样的入门级音响系统都没有配备。事实上,我一直认为沃尔沃s音响系统相比其他豪华品牌车型还是有竞争力的,但是这款最受欢迎的中端版本却没有品牌音响,确实让消费者有点抱怨。

当然,有利的部分更多。比如这款中档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触摸屏。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明显改善,分辨率更精细。同时,沃尔沃终于支持咪表全屏地图导航。不过新款XC60最大的变化还是9英寸内置原生安卓车载系统3354。本次安卓车载版进行了优化,在界面设计和逻辑上更容易在驾驶过程中操作,在用户体验上与安卓手机基本一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C60使用了高德地图、华为应用市场、科大讯飞语音功能等软件,都是为沃尔沃量身定制的。不管是s软件启动后的响应速度,显示界面设计和操作逻辑,与这块9寸压感中控触摸屏的配合默契。不过在后台运行高德地图时,还是会有偶尔的界面切换。

官方总结:

在使用了48V轻混系统B系列动力系统之后,沃尔沃终于带来了quot权力奢华quot。新款XC60的动力响应明显更快,刚好可以充满动力quot空缺quot在涡轮完全增压之前,弥补了之前沃尔沃车型的一个缺点。同时,安卓新车的分散化和高配车型的内饰也让消费者很难在各方面挑毛病。XC60的升级虽然慢了点,但也不晚。

最后,XC60在本次百里挑战赛中的油耗公布为——8.33L/100km!

更多沃尔沃xc60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沃尔沃xc60哪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