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为什么特别有名?(汉宣帝很厉害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汉武帝为什么特别有名?(汉宣帝很厉害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汉朝整个朝代还是挺有意思的。汉武帝还是很有名的。让我们来谈谈汉朝的宣帝。为什么不杀霍?

为什么汉武帝宣帝不如汉武帝有名;

这是因为汉朝的宣帝做的开创性工作较少,但更多的是推进他的前任的成就。

汉武帝最大的功绩就是痛击匈奴,扩大疆域,迫使南匈奴投降,北匈奴不得不西征。汉武帝宣帝时期,虽然逐步解决了匈奴问题,但这是建立在汉武帝的贡献之上的。汉武帝宣帝面对的是一蹶不振的匈奴,而汉武帝时期面对的是一群嚣张的敌人。汉武帝宣帝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他的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

宣帝虽然有他前任的基础,但他没有享受他的成功,他也有自己的智慧。否则就算汉朝根基再好,也会败在自己的手下。

从汉高祖宣帝搞垮霍光家族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他还是很有远见的,做事从不拖泥带水,该果断的时候也毫不犹豫。

很多* *在位期间或多或少都会犯错误。毕竟人是有缺陷的。然而,在汉高祖宣帝执政期间,并没有出现弊政,他很受老* *的欢迎。

为什么不杀霍呢:

毕竟她是自己的女王,还有夫妻恩情。

最后,霍因为家人被杀而自杀,她自己也被废黜。被废黜多年后,她不堪抑郁,自杀身亡。

霍成俊的父亲是霍光,他的母亲是霍显。汉高祖宣帝因为霍光的支持而登基为* *皇帝,于是娶了徐平君,立他为皇后。他们非常恩爱,为汉武帝宣帝生了一个儿子,叫刘时,他后来被封为太子。

霍显一直想让女儿入宫掌管后宫,但因为徐平君,一直没有如愿。霍显为了帮助女儿成为皇后,在徐平君再次怀孕,需要医女经常检查脉搏的时候,成功说服医女毒死徐平君。徐平君死后,霍显利用霍家的权势,把霍送进宫里。不到一年,霍就成了皇后,汉武帝非常宠爱她。

多年以后,刘实被立为太子,霍显很不满意。他觉得刘实出身于民间,这样的身份没有资格做储君,于是他怂恿霍去杀刘实,霍也被他母亲说服了。之后,霍又多次毒死刘石,但刘石的饮食事先就下了毒,所以霍从来没有毒死过刘石。

刘氏立太子的第二年,霍显谋杀徐平君的事情曝光。霍显知道事情败露后,难逃*罪,于是联合自己的儿子和霍家其他亲戚,再加上多名入朝为官的女婿,共同造反。不过这次叛乱并没有激起多大风浪,因为有人提前向朝廷通风报信。宣帝知道后,不仅杀了所有参与谋反的霍显等人,还废了胡的职。废除后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母亲的恩情,穿着祠堂的衣服接受天命是不合适的。

更多汉武帝为什么特别有名?(汉宣帝很厉害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