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曝气池的作用(活性污泥法曝气池的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污水处理曝气池的作用(活性污泥法曝气池的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曝气池和沉淀池一般形成一个组合工艺流程。曝气池前设置的初沉池和曝气池后设置的二沉池分别用于废水的预处理和后处理。导流区的作用是使污泥凝结,气水分离,为沉淀创造条件。在曝气区,废水与回流污泥充分混合,然后通过导流区流入沉淀区,澄清水通过溢流堰排出。

使用曝气池的原因:

曝气是使空气与水强烈接触的一种手段。其目的是将空气中的氧气溶解在水中,或将水中不需要的气体和挥发性物质驱逐到空气中。换句话说,它是促进气体和液体之间物质交换的一种手段。

它还有其他重要的功能,如混合和搅拌。空气中的氧气通过曝气转移到水中,氧气通过传质从气相转移到液相。这种传质扩散理论多应用于Lewis和Whitman提出的双膜理论。

更多污水处理曝气池的作用(活性污泥法曝气池的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