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深圳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深圳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2岁以上

1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坐在副驾驶。出于安全考虑,12岁以下的儿童不应坐在副驾驶。以当地道路交通法规为准。如果孩子坐在副驾驶,路上的交警会及时纠正。为了生命安全,儿童应坐在后排,年龄较小的儿童应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坐在副驾驶。这是因为孩子体格小,安全带不能完全约束孩子的身体,有可能被甩出安全带。此外,由于儿童骨骼发育不成熟,在发生碰撞时,前排安全气囊可能成为儿童的杀手。如果孩子坐在副驾驶,路上的交警会及时纠正。

以上海为例。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禁止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有下列行为:

(一)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未设置限速标志、标线的,在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除外)上最高时速超过60公里,在高速公路(快速路除外)上最高时速超过80公里;

(2)一次连续变换两条车道;

(三)机动车驾驶人未使用安全带的;

(四)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超过座位数载客的;

(五)安排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副驾驶席的;

(六)驾驶家用乘用车搭载未满四周岁未成年人时,未配备或者未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

(七)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八)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行为。

更多汽车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深圳副驾驶多大小孩可以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