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电子体温计准确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欧姆龙电子体温计准确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体温计是家庭保健的必备仪器,因为体温可以反映人体的很多异常情况,所以体温计成为人体异常情况的报警器。世界上第一支“台湾”温度计诞生于300多年前。当时这只体温计体积很大,测量一次要20分钟,用起来很不方便。但30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不仅能看到多如牛毛的体温计产品,原则上还能看到水银式、电子笔式、额头式、耳式等各种类型。这些不同种类的体温计各有特点,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操作方法011。有孩子的家庭,如果孩子年龄小,可能不太愿意用水银体温计测量,而电子笔体温计也需要较长的测量时间,所以最好考虑购买耳式体温计或前额体温计。其中前额式体温计较为方便,而耳式体温计虽然测量结果不易受外界干扰,但使用起来略显不便,因为小探头还得放在被测耳朵里。电子体温计之间会有小范围的测量误差,可以考虑同时配一个传统的水银玻璃体温计,分别用电子体温计和水银体温计测量成人体温,然后比较两者的结果,从而得出误差范围。

22.传统水银玻璃温度计传统水银玻璃温度计最大的特点就是测量准确,价格低廉。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测试时间长,容易被折断,折断后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主要是针对成年人,建议购买传统的水银玻璃温度计。相信很多医务工作者对这款体温计情有独钟,可能也有一定道理。

03.笔式电子体温计市面上有很多笔式电子体温计。这些体温计与传统的水银玻璃体温计原理相同,但不同之处在于:笔式电子体温计增加了屏幕显示,摒弃了用危险的水银作为标记的做法,测量时间比传统体温计略短。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考试时间可以缩短是一件好事。同时,不用汞也帮助很多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04.额头温度计是在需要的时候最方便快速测试的地方。一般1秒后得出结果,不接触被测者身体,非常方便快捷。但这种额头温度计也有缺点:根据温度不同,周边热辐射不同,可能会对测量结果有轻微影响,在公共场所使用时更容易被人接受。

更多欧姆龙电子体温计准确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