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桃树种植技术与管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桃树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桃树种植技术与管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桃树的栽培管理技术有哪些?在桃树种植过程中,存在各种严重阻碍桃树生长发育的不确定因素,如低温霜冻天气、不可控制的病虫害、科学施肥方法等。影响桃树的生长发育。不仅影响果树的生长发育,也不利于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今天我就来说说桃子栽培管理的相关技术。

1.桃树嫁接繁殖时,应选择桃作为砧木进行嫁接(江南地区应选择耐胶性强的南方绿茎桃苗进行繁殖)。常用的嫁接方法有芽接和扦插。

2.种植桃树的最佳时间是在冬天和春天。当然也可以在秋天种植。种植地平坦,密度43m,山区密度3.52.5。成年后枝叶过密,疏枝。种植穴宽80100厘米,深50厘米。

3.修剪整形是桃树栽培的重要环节。修剪主要分为冬季修剪和夏季修剪。冬季修剪类型有心形、双主枝心形、斜掌扇形等。夏修主要通过打顶来控制徒弟。

4.花粉少,传粉能力低的花,如新百花、阿农、红岩露、沙、早葵露,可作为雪玉露、玫瑰露、大久保、大观一号树。要知道有些物种可以通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种一起种植来进行异花授粉,以提高结实率。

5.施肥:桃树主要是土壤和肥料施肥。施用适量含有少量钙、镁、硫、铁等微量元素的氮、磷、钾肥。果实膨大期和果实采摘后施一次肥。

6.害虫防治

6.1桃褐腐病

6.1.1病害表现:主要危害果实。起初,果实表面会出现一个褐色的圆形斑点,然后慢慢蔓延到整个果实区域,使果实呈褐色,软腐。

6.1.1防治方法:清除越冬菌源;控制象鼻虫、桃春等传播者;发芽期喷施博美4-5度石硫合剂;使用锌、托布津等抗菌药物。

6.2桃炭疽病

6.2.1病害症状:主要危害果实。幼果遭殃,便成冻桃;果实会从渍水病斑扩大到圆形、红褐色、凹陷的病斑。

6.2.2防治方法:清除越冬源;早春适当喷洒4-5%的硫磺合剂和托布津、多菌灵等抗菌药物。

6.3桃缩叶病

6.3.1病害症状:发芽的叶片收缩扭曲成畸形叶片后入侵;病叶肥大后逐渐变成红褐色。

6.3.2防治方法:与上述两种疾病基本相同。

6.4桃细菌性穿孔

6.4.1疾病症状:叶片上呈水渍状的小斑点,逐渐扩大成多用途,呈红褐色。

6.4.2防治方法:与上述两种疾病基本相同。

6.5细菌性根癌

6.5.1病害症状:苗害会严重阻碍幼苗的生长,减缓幼苗的生长,缩短其寿命。

6.5.2防治方法:防止连作,种植时选择无病圃;去除根瘤后,在根部涂石硫合剂和波尔多液,保护伤口;移植前用杀菌剂浸泡种子10分钟。

6.6桃树腐烂

6.6.1病害表现:病果从米粒到树干充满胶,直至树干死亡。

6.6.2防治方法:抗菌药物、碱性水、紫药水、402、843康复剂、高锰酸钾等。用于预防和控制。

6.7桃蛀虫

6.7.1病害表现:卵越冬后,幼虫啃食果心,引起褐腐病,严重影响果实的食用品质和销售价值。

6.7.1防治方法:在越冬卵产卵期喷洒1000剂二价铁或1200倍敌敌畏,杀死菊花4万次。如果是晚熟桃,可以套袋防治病虫害,提高果实品质。

6.8桃象、桃蚜、桃梨点心、桃山楂蜘蛛等。可以全部使用以上农药。

6.9桃树种植,whe

更多桃树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桃树种植技术与管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