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差公式和平均数(标准差和平均值的计算公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标准差公式和平均数(标准差和平均值的计算公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标准差计算公式中的平均值:算术平均值。

算术平均数,又称平均数,是统计学中最基本、最常用的平均指标,分为简单算术平均数和加权算术平均数。主要适用于数值型数据,不适用于质量型数据。

算术平均是加权平均的一种特殊形式(每一项的权重相等)。在实际问题中,当权重不相等时,计算平均值时应采用加权平均值;当权重相等时,计算平均值时应使用算术平均值。

特点:

1.算术平均值是一个很好的集中量,具有反应迅速、测定严格、简明易解、计算简单、适于进一步计算、受抽样变化影响小等优点。

2.算术平均值很容易受到极端数据的影响,因为平均值是敏感的,数据的每一个大的或小的变化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更多标准差公式和平均数(标准差和平均值的计算公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