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的名言(敬一丹老师经典语录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敬一丹的名言(敬一丹老师经典语录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它& # 039;改变自己永远不晚!单晶: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 # 039;s著名节目《焦点访谈》 《东方时空》,主持过一大批有全国影响力的节目,如《港澳回归》《感动中国》。他被评为& quot十大电视节目主持人& quot在中国连续三次。

我& # 039;我不是一个成功的女人,也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我& # 039;我只是一名电视工作者。如果我取得了一些小成就,我& # 039;我只是比别人更努力。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感觉每一个脚印都充满坎坷和踏实。

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黑龙江,在省人& # 039;s广播电台。因为经历过农村的知青生活,文化基础薄弱,所以报考了母校的研究生,但是在孙山连续两次被点名。那时候我29岁,我还没有& # 039;我不想再这样做了,但是我有点不愿意就这样放弃。那段时间,我一直抑郁。我母亲是一位知识女性。她对我说,& quot人& # 039;命运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

"它& # 039;什么时候都不晚。"就是这句话让我第三次走进考场,终于在30岁的时候成为了北京大学广州分校的研究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感慨万千。30岁的时候,我的人生有了新的开始。

入学不久就结婚了,老公是清华的研究生。虽然有了家庭,但还是住在各自学校的宿舍,一天三顿在食堂吃饭,和单身生活没什么区别。经过三年的艰苦生活,我继续当老师。—一位女士在一所大学当老师。她的工作体面轻松,收入不错,有很多时间照顾家人。很多人羡慕我,但我对自己的生活状态并不满意。我觉得我是新闻专业的,应该去一线做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在我33岁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经济部的一个重要人物来到了广北。经过面试、笔试和实践考核,我幸运地被录用了。当时有很多亲戚朋友的抵触。他们说我三十多岁了还是个头脑发热的人,还在鬼混!我想,如果我听了他们的意见,也许这辈子我会在广北当一名教师,永远过上平静的生活,这将是我一生的遗憾。

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我又犹豫了。我真的有能力面对这新的人生考验吗?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的母亲& # 039;原话:& quot它& # 039;人们改变自己永远不会太迟。"我最后的决定是,无论如何,我都可以& # 039;不要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任何遗憾。即使失败,我也无怨无悔。就这样,我33岁进了央视,成为了一名主持人。

央视人才济济,竞争激烈。我知道我不& # 039;我没有任何优势。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我才不会被淘汰,才能够站起来。虚心向比我年轻的同事学习,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把每一项简单的工作都当成重大使命。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绝对没有回报。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不仅在中央电视台获得了一席之地,还开辟了专栏& quot一个危险的话题& quot用我自己的名字。这是中国第一个以主持人和观众命名的节目& # 039;的反应很好,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转眼间,我到了40岁。看到镜子里自己眼角的细纹,突然有一种深深的危机感和失落感。40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坎,对于女主来说更是如此。当我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到我的年龄。每天都在患得患失,内心充满苦涩和惆怅。

我向母亲倾诉了我的困惑和烦恼,她说& quot丹唐& # 039;难道你不认为你在过去的十年里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吗?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变老。有些人只是变得老了,没用了,但有些人会变得聪明,有魅力。不是& # 039;这种改变不是最好的吗?"那一刻,我迷茫的心突然变得清晰。是的,年轻女主的资本就是美貌和青春。40岁了,虽然青春美貌不再,但我能赢得观众& # 039;我凭自己的智慧、知识、修养和内在气质去爱。年龄对一个人来说,可以是负担,也可以是财富。心态平和,工作热情回归。虽然我已经40多岁了,但领导还是让我在栏目组打头阵。

我的人生,应该说,从来没有被命运和机遇特别眷顾过。我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走下来的。特别感谢妈妈,在那些关键时刻解开了我的心结,告诉我人生的方向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我到了五六十岁,一个新的梦想诱惑着我,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向它走去。它& # 039;做出好的改变永远不会太迟。

更多敬一丹的名言(敬一丹老师经典语录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