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纵联差动保护(纵联差动保护包括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纵联差动保护(纵联差动保护包括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解读:输电线路两端的保护装置通过一定的通信通道垂直连接,各端的电气量传输到对端。比较两端的电气量,判断故障是在线路范围内还是在线路范围外,从而决定是否切除被保护线路。

原则:

1.纵差保护装置由电流互感器和变压器两侧的继电器组成。两个电流互感器串联形成回路,电流继电器并联在回路上。因此,电流继电器的电流等于两侧电流互感器的二次电流之差。

2.正常情况下或保护范围外发生故障时,两侧电流互感器的二次电流大小和相位相等,所以流经继电器的差动电流为零。

3.但如果被保护区域发生短路故障,流经继电器的差动电流将不再为零,于是继电器动作,使断路器跳闸,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纵联差动保护的保护范围:发电机差动保护的两套电流互感器之间的范围。

纵联差动保护的接线特征:

1.一般采用三相星形连接。

2发电机两侧同相的电流接在同一个差动继电器上,总共有三个差动继电器。

3.另外还安装了差动断路保护,当差动断路时可以及时提醒电气值班人员。

更多什么叫纵联差动保护(纵联差动保护包括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