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移动智能支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支付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移动智能支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近日,古巴央行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手机银行业务,无需联网即可进行手机支付。目前初步测试人群已达2.1万用户,其中首都哈瓦那用户超过7000人。

这项业务由古巴中央银行和国有电信公司联合开展。古巴人可以向三家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储蓄银行、信贷商业银行和城市银行。该服务需要一部安卓系统的手机、上述三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和一张电话银行卡。用户可以通过在手机上安装银行服务应用程序来享受便捷的支付服务。

央视记者侯:古巴手机银行服务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联网。用户在这里做的所有操作,银行都会以短信的形式回复给用户。在这个手机银行的应用上,我们可以看到古巴最重要的三家银行都有这项服务,包括转账服务、电费、电话费、缴税、余额查询、账单查询、交易明细查询等服务。所有这些服务是免费的。

玛丽亚手机银行用户:作为用户。我可以用它更方便地支付电费、电话费和水费。我不需要去银行或自动取款机。我甚至可以在工作时间支付这些服务费。

古巴的手机银行业务于2016年开始试运行,迄今进展顺利。在人口约1100万的古巴,银行已经发行了360万张银行卡。古巴中央银行信息服务主任阿尔贝托表示,未来古巴将继续增加银行卡的发行数量,增加手机银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本文编辑:田)

请注明央视财经。

更多手机支付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移动智能支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