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数据分析总结(通过数据分析如何更好的推动店铺发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店铺数据分析总结(通过数据分析如何更好的推动店铺发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图宠创意)

在亚马逊& # 039;的运营,会不断产生大量的数据,比如销售数据、广告数据、库存数据等。而一人多店的运营模式在跨境圈普遍存在,导致卖家在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上浪费了大量时间。

目前的数据分析不仅包括销量、销售额等基础数据,还包括在此基础上计算出的数据指标,如毛利率、退款率、转化率等。为了更准确的看到数据的变化,目前有趋势图、柱状图、饼状图等图表。被引入市场,通过数据对比的方式进一步分析数据。

如果你已经完成了以上步骤,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进入了崩溃大部分卖家的阶段,发现数据异常!

数据异常的原因可分为三类:

第一,由于数据量大,人工采集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错!

二是统计口径不同导致的差异。比如运营商和财务人员的利润数据总会有不一致的地方,这是因为他们的统计口径不同!

第三类,经营中的问题,需要按照下图所示的顺序(全店单店单品)逐一检查!

(来源:毕队长)

提示:有一些核心指标的异常波动很难发现!

为了更好的帮助卖家避免上述问题,让工作更有效率,毕队长提供了以下解决方案:

1.避免时间消耗。

通过亚马逊API接口自动获取后台报表数据,支持选择门店和时间范围按需查看门店业绩。运营可以将数据汇总、处理、统计的时间减少80%。

(图片来源:毕队长后台全店看板)

2.避免因岗位要求不同,统计口径不同造成的数据偏差。

支持切换统计口径统计销售额、退款和财务费用。运营/财务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按需使用,工作效率提升90%。

(图片来源:毕队长后台全店看板)

3.提高对数据的整体掌控,快速分析异常数据,及时发现并解决。

统计涵盖店铺维度36个指标在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包括流量、销售额、广告、库存、采购、利润等指标,让你在一个页面就能对所有店铺有一个全看。同时,毕队长后台支持店铺列表数据指标的连锁对比和下钻,自动与上一周期对比,得出指标增减情况。如果环比百分比异常,可以点击该指标进行详细分析。如下图所示,销售量百分比下降了70.21%。点击这个数据后,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页面,快速查看哪些商品有异常数据,以便卖家及时调整。

(图片来源:毕队长后台全店看板)

(图片来源:毕队长后台全店看板)

问:我发现我负责的店铺销量有点异常。怎么才能找到异常的原因?

a:毕队长建议通过全店看板了解分管门店的整体情况。看板包含36个门店数据指标以及数据指标的环比情况,可以帮助你快速发现异常指标/数据;然后点击异常指标/数据,跳转到相应的页面进行详细分析,找到异常数据的来源,进行适当的调整。

在检查商店的总体情况之前,您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第一步:选择你负责的店铺。

第二步:选择查看数据的时间范围。

第三步:调整统计口径:销售、退款、财务费用都设置为买方& # 039;订购时间。

问:统计口径如何选择?这两者有区别吗?

答:统计口径是为了满足不同岗位的数据需求而设置的,分为两种:

1.费用生成时间:按费用生成时间计算,不包括待处理状态订单,与亚马逊的统计口径一致& # 039;的后台& quot交易& quot和& quot详细& quot财务报表,更符合财务人员的逻辑。

2.买家& # 039;s下单时间:根据订单生成时间计算,更适合运营人员。

(编辑:蒋桐)

(内容来源:网页的贡献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 # 039;s自己的观点,不代表搜淘的立场。如果您对作品的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有任何疑问,请在作品出版后30天内联系Soutao.com。

更多店铺数据分析总结(通过数据分析如何更好的推动店铺发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