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婚后写的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婚姻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婚后写的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律师回答。

承诺书也是合同的一种,其法律效力对双方都有约束力,但有效的承诺书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第一,反映当事人的真实意愿。能& # 039;不要被强迫、威胁、诱导、欺骗等。二是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公序良俗的行为;承诺的内容必须符合法律的规定;第三,没有侵犯他人利益。

我国《民法总则》规定如下:第三条民事主体的人身权、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第四条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法律地位平等。第五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原则,根据自己的意愿设立、变更和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第六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公平原则,合理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第七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诚实守信。第八条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不得违反法律、公序良俗。055-79000第五十五条民事法律行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

更多婚姻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婚后写的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