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用什么水温(奶粉冲泡最佳水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冲奶粉用什么水温(奶粉冲泡最佳水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奶粉的水温(如何正确冲泡奶粉,这五个方面要注意)正确的奶粉冲泡很简单。90%的父母都做错了。

家里有了宝宝,做奶粉是父母必备技能之一。做奶粉看起来很简单,但是里面有很多讲究和学问。今天,Parenting.com边肖整理了新手父母在制作奶粉时常见的错误。让我们比较一下,看看你有没有犯什么错误:

误区一:摇晃奶瓶溶解奶粉。

家长冲奶粉的时候,发现有的奶粉没有完全溶解,就用力摇晃奶瓶。事实上,如果家长这样做,牛奶中会产生大量气泡,宝宝喝后会吸入大量空气,更容易引起胀气、打嗝、吐奶。

正确做法:朝一个方向水平旋转摇晃奶瓶,避免牛奶中出现大量气泡。

误区二:先放奶粉再加水。

先放奶粉再加水,会减少实际水量,会使奶变稠,宝宝难以消化。

正确做法:按照奶粉说明书上写明的混合比例,现在在奶瓶中加入一定量的温水,然后在奶瓶中加入规定量的奶粉。

误区三:用开水冲泡,冷却后给宝宝吃。

有的家长觉得用开水冲奶粉挺好的,甚至把奶粉放进锅里煮,等凉了再给宝宝吃。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用开水冲泡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结块,导致奶粉中的免疫物质和部分维生素被破坏。

正确做法:用温水冲泡奶粉,避免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冲调奶粉最适宜的水温是40-50。

误区四:把奶粉放在冰箱里。

很多家长习惯把打开的奶粉放在冰箱里保存。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冰箱内外温差大,奶粉经常服用更容易受潮变质。

正确做法:将奶粉存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

误区五:频繁更换奶粉

父母经常给宝宝喝牛奶,不管是不同品牌的奶粉,还是同一品牌不同阶段的奶粉,都容易造成宝宝肠道不适。

正确做法:第一次调奶时,在旧奶粉中加入1/3的新奶粉。宝宝吃了两三天后,一切正常。然后,老奶粉会让一半的新奶粉吃两三天,再让老奶粉吃三分之一的新奶粉吃两三天。最后会完全过渡到新奶粉。在宝宝转奶期间,妈妈不要给他添加新的辅食。另外,在宝宝生病、发烧或者打疫苗的时候,不建议给他转奶。

误区六:给奶粉加一些“配料”。

有些宝宝吃奶粉后会出现口臭、便秘等症状。很多家长认为这是“上火”的表现,于是在奶粉中添加一些“成分”。

正确做法:不要在奶粉中添加任何东西,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婴儿。奶粉里再加些别的东西,会增加宝宝肠道的负担,不利于健康。如果宝宝对奶粉上火,妈妈可以给他喝点水或者换其他品牌的奶粉。请注意,如果宝宝生病需要吃药,除非医生允许,否则不要把药和奶粉混在一起给宝宝吃。

误区7:时间长了,给宝宝喂奶。

宝宝经常吃东西不喝奶。建议家长用暖奶器保温,但配制好的奶粉放在暖奶器里的时间不要超过两个小时。

如果牛奶保温超过两小时,可能会滋生细菌,不适合宝宝继续饮用。如果牛奶储存在冰箱里,可以拿出来加热到40再给宝宝吃。牛奶如果煮,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

误区八:用纯净水或矿泉水冲奶粉

纯净水和蒸馏水不含自来水中的细菌、杂质、无机盐和矿物质。矿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如果经常用纯净水或矿泉水冲奶粉,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正确做法:最合适的是用水煮的,普瑞

更多冲奶粉用什么水温(奶粉冲泡最佳水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