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叙利亚 曾经的中国(昔日叙利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今的叙利亚 曾经的中国(昔日叙利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4月14日凌晨,一枚战斧巡航导弹从地中海射下,击落了位于中东的叙利亚首都化妆舞会。

那天晚上,马世革睡不着。巨大的爆炸声此起彼伏。美国与英法联军,夜猛发射了110枚导弹。

这个城市的人民,在巨大的恐慌中,等待着死刑判决随时到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外国列强霸权主导的丛林世界里,100年后,弱肉强食依然盛行,霸权依然横行。

这一天,历经战乱灾难的中华民族感同身受。

因为,这一幕,我们太熟悉,太熟悉了。

曾几何时,我们是“叙利亚”,遭遇了几乎同样的灾难。我们被这个大国的霸主陷害、烤熟、吞噬。

我们受辱、愤慨、挣扎了快一个世纪,却只能忍气吞声、争辩、叹息!

01弱国没有权利,弱国没有正义,弱国没有外交。

近日,一张叙利亚外交官的照片被刷屏。

在联合国的会议上,巴沙尔贾法里代表他的国家与美国、英国和法国争论。

贾法里有理有据,铿锵有力,痛斥强加于叙利亚的“莫须有”罪名,一针见血:“你们(美国)才是最大的杀伤性武器!”

另一方面,美国、英国和法国的代表不屑一顾,懒得回应。贾法里还没说完,他们就都中途离开了。

只剩下贾法里孤独、寂寞、失意的背影,悲壮而愤慨,无奈而无助。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1919年。

今年1月,一战结束。中国作为战胜国,由当时的外交部长陆征祥率领,顾维钧等人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巴黎和会。

但可笑的是,会议决定将战败国德国在山东的权益全部转让给日本。

无论中国外交官如何争辩、争辩和抗议。英法巨头充耳不闻,强行签了《凡尔赛和约》。

顾维钧义愤填膺地说:“没有退路,只有拒签”;陆征祥无奈地叹道:“弱国无权利,弱国无正义,弱国无外交”。

面对霸权,中国代表团拒绝签署《巴黎和约》,成为战胜国中唯一没有签署的国家。

那一刻,也许他们都想起了俾斯麦的名言:“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自古弱国无外交,“正义战胜强权”只是一个虚妄的假象。

几天后,消息传回北京,以救国为使命的“五四运动”爆发了。

02落后就要挨打,忘战就有危险。

网上有个笑话:

“为什么要进攻叙利亚?

美英法:我们怀疑他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为什么不攻击俄罗斯?

美英法:因为他真的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你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被超能力者打败。即使没有理由,也要制造一个。

他们站在道德制高点,俯视众生,鸟瞰一切,根本不会和你讲道理。

2003年,美英入侵伊拉克,颠覆了该国政权,造成60万平民伤亡,战火至今仍在困扰着这片土地。

然而,美国和英国最终未能找到他们发动战争的借口,即所谓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给他们都打了电话,他们都走了。

15年后,他们又以同样的理由悍然入侵一个主权国家。

这样的场景,在中华民族温暖的记忆中比比皆是。

1840年,英国以“虎门销毁鸦片”3354为由,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我们甚至没有不抽鸦片的权利。

1856年,英法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援引“亚罗事件”3354。我们甚至没有权利在自己的国家逮捕嫌疑犯。

1900年,八国联军因为义和团运动入侵中国,触动了他们在中国的利益。

1931年,日军借口柳条湖一段铁轨被炸毁,发动“九一八事变”;1937年以“一名士兵失踪”为借口挑起“七七事变”。

而这个借口无非就是导演和演戏罢了!而且,他们早就忘记了,就算这一段铁轨,这一个军人,都是在中国的领土压力下!

强盗的逻辑,我打你,你要老实听话;非要问为什么,给你做一个。

当年中华民族为什么挨打?因为器不如人,力不如人,势不如人。

为什么今天叙利亚被打了?看看叙利亚的导弹,一目了然,还是70年代的产品。武器的陈旧使得列强的蹂躏更加肆无忌惮。

历史的铁律早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

0泽国江山入战图,何樵苏,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在任何战争中,人民总是受到最大的伤害。

公元880年,唐代诗人曹嵩说:“泽国江山入战图,百姓居其中。”3354只要江山富水被画进战争地图,老百姓以挣柴割草为生的愿望就无法得到。

4月14日,空袭造成马士基至少6名平民死亡。

数据背后,惨不忍睹。自2011年以来,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了多次空袭。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七年,成千上万的生命被夷为平地。35万人死亡,150万人残疾,1100万人流离失所。

曾经城市的高楼被炸成废墟;曾经的繁华,早已千疮百孔;曾经熙熙攘攘,此时满地都是瓦砾。

一个叙利亚小女孩,看到记者举起相机,以为是机关枪,条件反射般举起双手,稚嫩的眼睛里满是恐惧。

而这一幕,中国百年血泪史,是如此的生动!

圆明园的废墟今天仍在风暴中哭泣,被掠夺的珍宝仍陈列在西方最著名的博物馆中。

14年抗战,中国伤亡3500万。“首都”城市南京大屠杀,沦陷后尸横遍野,30万手无寸铁的平民惨遭屠戮。在华北平原实行“杀光、抢光、烧光”的政策。

两个日本少尉居然展开了一场“百人杀人比赛”。最后一个人杀了106个人,比其他105个人好。

在列强欺凌的历史和现实中,如果你的国家不强大,就难逃“人如蝼蚁,命如粪土”的命运。

只有和平可战,没有尊严可言。

我们没有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只是一场内战。在国际丛林中,新生的新中国远未显示出尊严。

不相信我?

1945年,二战胜利后的雅尔塔会议上,中国看似赢得了国家,但日本在中国的特权实际上被转让给了苏联。蒙古独立,大连商埠开放,苏联租用旅顺作为海军基地。

所以,一战二战,中国哪里是战胜国,比战败国还要惨!

1949年,西方列强追杀封锁新中国。和平岌岌可危。

真正的一战成名,在朝鲜战场。可以说,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国赢得了半个世纪的和平,我们至今还在享受这场战争的红利。

以一国之力,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在没有空中优势,没有远程火炮支援的绝境下,硬是把美国打回了三八线,打到了谈判桌上,震惊世界,前所未有。

那场战争后,苏联归还了在东北和旅顺军港拆除的机器设备;那场战争之后,中国完全收复了西藏和新疆,美苏都保持沉默。

那场战争之后,美苏虽然频频叫嚣要用原子弹对中国进行“外科手术”,但最终都不敢轻举妄动。即使宝岛相持不下,中国也在拔牙吓退强敌。

指挥威胁接踵而至,直到中国有了原子弹、氢弹、战略导弹和核潜艇。

20世纪60年代,越南战争爆发。中国警告美国不要越过“北纬17度线”。十几年来,就连美国空军一到17度纬线就调头。

毛泽东说:“如果美国冒险进入中国北方,中国的军队就会开到那里,这只不过是另一场朝鲜战争。"

1963年2月,对华战争胜利结束,印度占领印度领土的企图宣告失败

伟人已去,言犹在耳。

几年过去了,边界没变,疆域没丢。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盛世繁华,如你所愿。

没有和平的时代,只有和平的国家。

还记得那部催人泪下的漫画吗?——“那一年的混沌,愿你来世把它变成我的!”

1937-2017,弹指一挥间80岁,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切换到平静的岁月。

然而,那只是因为你我有幸生在今天的中国,有幸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事实上,在地球的许多广场上,在最近的半个世纪里,战争从未停止,炮火从未停止,热水不断上演。

一位网友说得好:“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却不再是那个中国。”

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

我想起1911年4月广州黄花岗起义。

“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觉民,在决定参加起义的前夕,曾在《与妻书》给心爱的妻子写了一封信,预言自己必死。

他对妻子说:“你有我很幸运,可惜你生在今天的中国。”幸运的是,我得到了你,但不幸的是,我出生在今天的中国。我不能忍受孤独。"

沉睡一百年。

是那些“不忍卒睹”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们洒下了热血。今天的中国,在这个世界上是如此的安静和安稳!

(图片和资料均来自互联网)

愿天下所有温暖的人,

大家可以在京桥见面,就像久别重逢。

我是京桥,感谢您的阅读。

更多如今的叙利亚 曾经的中国(昔日叙利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