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房产证在哪一个单位办理的(办理房产证在什么单位办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办理房产证在哪一个单位办理的(办理房产证在什么单位办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办理部门:房地产管理局、土地管理局。

一般程序

(一)房地产交易后一个月内,买卖双方应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房屋买卖登记等证件。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进行登记。

(2)在接到交易所的过户手续通知后,买卖双方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印章等。缴纳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即可办理过户手续。交易所将向买方签发房地产销售契约。房产证原则上需要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过户和产权登记手续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3)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受人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出具的房产买卖契约,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房屋土地管理局申请登记。申请需要的证件材料有:出卖人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购销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墙界表》,《面积计算表》。

(4)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后,买受人可以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更多办理房产证在哪一个单位办理的(办理房产证在什么单位办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