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干过什么坏事(刘备做过的事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干过什么坏事(刘备做过的事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时期的刘备一直是人们心目中非常有能力的人,对他的评价几乎总是正面大于负面。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英明的领袖,因为他能任用有才能的人,但是要知道,人无完人,真正的刘备根本就没有那么完美!

网络图

至少他做了一件让他背负耻辱罪名的事,甚至有人认为他的品行还不如盗墓的曹操!那么刘备到底做了什么,才会有人说这样的话呢?其实在《三国志》年,陈寿就已经暗示了这一点。

刘备曾被评价有汉高祖刘邦的风范。其实刘备最像刘邦的就是两个人都有一个通病:3354抛弃妻儿。要知道,刘备的前半生,很多时候都是处境艰难,而这个时候,他会抛下妻儿儿女不管。

网络图

总之,刘备一生中至少有四次离家出走。这是吕布攻打徐州时,刘备第一次与袁术作战。刘备一心只想自己逃走,导致妻子儿女被吕布俘虏。最后刘备为了救妻子,选择了和吕布讲和。

然而后来吕布又用了以前的计策,让妻子再次被俘。幸运的是,刘备及时向曹操求助,终于救了他的妻子。第三次,曹操俘虏了刘备的妻子和关羽。幸好关羽五关斩六将救了刘备妻子一命。

最后一次是长坂坡一战撤退的时候,一开始刘备是带着所有人撤退的。没想到,在关键时刻,他又抛下了所有人,包括老婆孩子。最终,赵让他们活了下来。

网络图

难怪刘备最后只有一个儿子,刘禅。要知道,在他艰难的岁月里,他不止一次做过这种不道德的事情,他甚至可以说:“兄弟就是兄弟,女人就是衣服!”这样的话,足见当年刘备的女人下场都很惨!

更多刘备干过什么坏事(刘备做过的事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