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在古代叫什么名字(冬至在古代叫什么日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至在古代叫什么名字(冬至在古代叫什么日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古代,冬至被称为南至,冬至节,长至节,亚岁,有的被称为消寒节。

冬至是中国农历的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许多地方仍有冬至节的习俗,有的地方甚至说冬至大如一年。早在25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中国就已经用土归观测太阳,确定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的一个,时间在每年阳历的12月21日至23日之间。当太阳经度达到270度时,这一天是北半球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中国古代把冬至分为三期:“一期蚯蚓结;第二食糜角溶液;等春动。”传说蚯蚓是阴屈阳伸的生物。此时,阳气虽已增长,但阴气依然很浓,泥土中的蚯蚓依然蜷缩着。与麋鹿同属一科,但阴阳不同。古人认为麋鹿的角面向来世,所以是阴,而冬至晴时,麋鹿的阴感逐渐退去,角也就溶解了。因为阳气初生,此时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动,温暖如春。

更多冬至在古代叫什么名字(冬至在古代叫什么日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