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腻子有甲醛吗(房子刮腻子有甲醛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刷墙腻子有甲醛吗(房子刮腻子有甲醛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腻子粉是一种天然无机矿物,无害,不含甲醛。但是工程上用的腻子一般都是现场配制的,为了增加腻子粉的附着力,里面会加入大量含有甲醛的建筑胶。项目中使用的腻子粉也可能使用类似树脂的增稠剂,如清油或熟漆。其挥发物有轻微毒性,含量很低。挥发物有相关标准限制,基本不会有太大影响。

大多数建筑使用普通腻子和耐水腻子。普通腻子是室内用的,一般由重钙粉和橡胶粉组成。钙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一般来说是石磨的细面粉,里面不会有甲醛。

另一种腻子粉是耐水腻子,是用石灰钙粉或水泥作为无机胶凝材料制成的,石灰钙粉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钙。

腻子粉搅拌时一定要用清水,不能加胶水。胶水是释放甲醛的重要原因。有的承包商会选择劣质的山寨腻子,然后加入廉价的胶水搅拌腻子,这样配制出来的腻子会含有大量的甲醛,甲醛释放期高达10年以上,缓慢散发的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所以买的时候不要用腻子粉,因为便宜。尽量选择那些大品牌的耐水腻子,基本不含甲醛。

更多刷墙腻子有甲醛吗(房子刮腻子有甲醛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