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夏天,环境中蚊子较多。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操作01我们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经历。咬完之后肿涨,有点难受。怎么做才能止痒消肿?还有很多小方法,列举如下。

妈妈告诉我们用花露水。

也可以用肥皂或肥皂水,因为肥皂是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呈碱性(含OH-),甲酸水溶液中含有H,因为肥皂水中的OH-与甲酸的H中和生成H2O,可以消除疼痛和瘙痒。

04也可以用盐水涂抹或者浸泡在自己痒的地方,可以软化肿块,有效止痒。这就是高中化学渗透压的原理。

芦荟叶也可以用来止痒。我们可以撕一小块芦荟叶,擦在痒处。还能起到止痒的作用。芦荟也可以擦在烫伤的皮肤上,效果也很好。仙人掌也有类似的效果。

还有就是在药店买专业的药,但如果不是在雨林里被蚊子咬了,就没必要了。另外,要小心蚊子携带很多疾病。现在是夏天,注意避蚊。

更多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