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工费是指住院期间吗怎么算(误工费指的是住院期间还是出院以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误工费是指住院期间吗怎么算(误工费指的是住院期间还是出院以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在医疗机构治疗的证明确定。如果受害人因受伤和残疾继续损失时间,损失的时间是残疾确定的前一天。所以,一般来说,误工费指的是住院期间,但造成伤残,不仅指住院期间,还需要包括出院期间,而且要计算到鉴定机构认定受害人有几级伤残的前一天。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费和收入确定。误工费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如果受害人受伤致残,误工费可以计算到致残日期的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被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如果受害人不能证明自己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可以参照法院起诉地同行业或者类似行业的职工平均工资计算。

更多误工费是指住院期间吗怎么算(误工费指的是住院期间还是出院以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