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好(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好(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床垫是我们每天都需要用到的床上用品,所以使用时间长了,上面就会堆积很多污渍和细菌。这个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那么用了很久的床垫怎么清洗呢?

1.用了很久的床垫怎么清洗?

通常床垫都有套,方便日常清洗,尤其是羽绒被。丝棉料脏了之后清洗起来很麻烦。我们最好有一个匹配的封面。清洁时,只需取下盖子。

1.先将水倒入桶中,再倒入洗衣粉,将床垫套浸泡在水中约5分钟。

2.然后倒入洗衣盆,让它不断浸泡。中间需要反复翻面,确保被水浸湿,然后倒入洗衣水中开始洗涤。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适量即可。

3.接下来协助搓板清理,保证每个角落都能洗干净。

4.注意至少要洗三遍,保证泡沫去除,然后用手拧干,晾干。如果有洗衣机就更方便了,但是手洗的效果比机器好。

5.最好一个月清洗一次,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最好在晴天清洗,这样床垫会很快变干。

二、被子湿了怎么办

1.最好的办法是放在太阳底下晒,让里面的水分蒸发掉。

2.也可以用吹风机吹,把里面的湿气吹走。

3.也可以用电热毯烘干,去掉被子,然后把电热毯铺在床上,再把床垫放在电热毯上面,打开电热毯,烤一到几个小时,电热毯就干了。

总结:以上就是床垫清洁的方法。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清洁的时候要尽量用手洗,因为手洗的效果要比机洗好很多。平时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定期清洗可以保证床垫卫生,保证我们的健康。希望能帮到大家。

更多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好(褥子用久了怎么处理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