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雪花是晶体呢(雪花是晶体还是非晶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雪花是晶体呢(雪花是晶体还是非晶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雪花的基本组织是冰胚,每个冰胚由五个水分子组成。虽然四个水分子在一个四面体的顶角,但另一个水胚在四面体的中心。许多冰胚相互连接,然后许多冰晶结合形成雪花。所以雪花之所以是六边形,跟一些水分子如何结合成冰胚,冰胚如何结合成冰晶有关。

2.雪花,又名银粟、玉龙、玉尘,是一种晶体,是天空中水汽凝结而成的固体沉淀。它的结构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多为六边形,像一朵花。雪花有很多种形状,每一片雪花都是极其美丽的设计,连很多艺术家都赞叹不已。大部分雪花都是六角形的,因为雪花属于六方晶系。云中雪花胚胎的小冰晶主要有两种形状。一种是六角形,细长,叫柱状晶,但有时它的两端是尖的,看起来像针,叫针状晶。另一种是六边形切片,像是从六边形铅笔上切下的切片,称为片晶。

更多为什么雪花是晶体呢(雪花是晶体还是非晶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