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很多人在为了面子而选择电视机时,往往会陷入尺寸的误区。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盲目追求大屏,以为屏幕越大越好,才能有出色的效果。其实对于电视尺寸的选择,要考虑实际观看距离。只有合理的观看距离,才能更好地欣赏电视画面,获得最佳观看体验,有效保护视力,缓解视力疲劳。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什么是合理视距。

观看距离是电视和观众之间的实际距离。如果这个距离太远或太近,都会产生不良影响。比如观看距离太近,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画面会有轻微的颗粒感,变得不真实。但如果观看距离太远,画面中的细节会丢失,一些小字体如字幕会难以辨认,影响观看效果。

我们的眼睛一般能看到水平150度和垂直140度范围内的东西,其中垂直上下40度和水平左右60度的视角范围最清晰,在这个范围内看电视的观感一般都不错。

有研究者推导出一个公式,根据目前液晶电视1633609的比例,计算出电视的尺寸范围。最大电视选择尺寸(英寸)=眼睛到电视的距离(厘米)3.736。最小电视选择尺寸(英寸)=眼睛到电视的距离(厘米)6.227。

当然,当有条件的消费者再次选择购买电视时,最好还是去实体店实际观看感受。毕竟一台合适的电视会给我们带来更长久的优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