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攻打东吴为什么败了(刘备灭东吴为什么会失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攻打东吴为什么败了(刘备灭东吴为什么会失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羽一不小心丢了荆州,蜀汉版图只剩下益州和汉中。此时刘备决定讨伐孙权,进彝陵时被鲁迅的火连打败,英雄败北。战前赵云和诸葛亮反对刘备的战争。尤其是赵云的反对特别强烈,仍然没有阻止刘备的讨伐。就夷陵之战的结果来看,刘备确实是战败了。但是刘备决定东征的时候就注定失败了吗?十字军东征的决定是根本错误的吗?

当年,在桃园结义的时候,刘的三兄弟在乱世相遇。他们不是想同年同月同日死,而是想同年同月同日死。现在,二哥关羽死在孙权手里。以仁慈的国王闻名于世的刘灿贝却袖手旁观?如果刘备忍气吞声,这样对待自己的兄弟,以后就没有什么可以让兄弟们信服的了。他去哪里找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忠臣?所以,只要刘备还想要仁义之王的美名,荆州一定要夺回来,孙权一定要打。

诸葛梁龙中学为刘备称霸天下设计的战略蓝图是:横过荆州、益州,静待天下变化。现在荆州被孙权拿走了,刘备失去了称霸天下的基础。荆州不夺回,他就不可能凭借益州之力和山地地形图谋天下。刘备的野心是让北伐曹魏复兴汉朝,而不是独霸一方于一隅。所以只要刘备有统一天下的理想,荆州就一定要夺回来。

汉中大胜,曹魏新败,兵败。汉中有大将魏延坐镇,足以抵御北方曹魏。马庄大军压境,粮草充足,在诸葛亮等人的治理下,蜀汉具备了发动大规模战役的实力。新晋即位的刘备,在蜀中享有最高的声望。此时,他以复仇为名,亲自要求归还被占土地,成为名师。另外,蜀汉因为有顺流而下的优势和水路优势,也有一定的优势。此时,蜀汉有能力和资本进攻吴栋,也是进攻吴栋的最佳时机。

玄德令赵云守后方,又令吴班、冯引三万兵,为蜀兵先锋。他们不负众望,赢得了秭归。此外,刘备还派马良到武陵附近游说,劝说沙克莫加入孙权的讨伐运动。为了防备曹魏在北方的联合进攻,刘备还派镇北将军黄权领兵北上,驻扎在军队的北翼,时刻关注着曹魏的动向。从前期的军事部署,刘备也充分展现了一个久经沙场的军事家的能力。要统一全国,必须把荆州夺回来,这也是最好的时机。最初的军事部署似乎没什么问题。为什么刘备还是被打败了?刘备怎么了?刘备率军东进后,吴军统帅鲁迅边战边退,利用狭窄的长江峡谷,使刘备的兵马无法展开。把决战拖到盛夏,坚持不下去,就会把蜀军的气势消磨殆尽。刘备放弃了自己的小船上岸,抛弃了水路齐头并进的作战思想。鲁迅趁机牢牢掌握了长江的治水权。刘备输在了地形上,输在了时机上,输在了水权上。战争初期,鲁迅刻意避开刘备的锋芒,奋起反击。刘备认为鲁迅像个文弱书生,畏首畏尾避战,大大咧咧轻敌,孤军奋战。至此,刘备没有了诸葛亮的指点和建议,又回到了屡战屡败的旧貌,被鲁迅的一波反击打得落荒而逃。

更多刘备攻打东吴为什么败了(刘备灭东吴为什么会失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