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丑效应的案例(出丑效应的启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出丑效应的案例(出丑效应的启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出丑:自曝时间短,受欢迎。

一位著名的心理学教授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他给被测试者看了四个人的面试视频:第一个是成功人士。接受采访时,他表现很好,谈吐举止得体,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第二个也是成功人士。他在舞台上有点紧张,甚至打翻了咖啡杯。第三个是一个普通人,虽然在舞台上很放松,但无话可说;第四个人也是普通人,条件更差。他不仅说不出什么精彩的话,还太紧张,打翻了咖啡杯。

视频播放后,教授让受试者选出他们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人。毫无疑问,第四个老师是大家最不喜欢的。但我最喜欢的不是第一个说话彬彬有礼、无懈可击的老师,而是打翻咖啡杯的第二个老师。

这个实验向我们展示了心理学上一个著名的效应,3354“出丑效应”,也叫“踢腿效应”。一个强有力的权威人物的缺点或行为错误反而可以增加他的吸引力。一个权威人物的“丑”,让人觉得他也会“吃了烟火,犯了狱友间的错误”,让他觉得更亲近,更现实,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完美之神”。正是这种亲近感和真实感,增加了权威人物的魅力。

美国一位总统在庆祝连任时打开白宫,与100多名儿童亲切“交谈”。

十岁的约翰问总统,他小时候哪门课最差,有没有被老师批评过。校长告诉他:“我的道德课不怎么样,因为我爱说话,经常干扰别人学习。当然,老师要经常批评。”他的回答让现场非常热闹。

总统的话牢牢抓住了小伙伴们的心,让他们觉得总统和他们是好朋友。即使场外的大人们看到这种对话场景,也会觉得总统是个善良的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位总统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友善的言行,更是人际关系中的“同理心”。他利用这一特质,向孩子们揭示自己的过去,孩子们和他们一样,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但他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他自曝家丑,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拉近距离,方便交流,更是为了营造一种被称为“残缺美”的审美形象。

一个崇高的人物,如果他敢于承认自己人性的缺陷,或者表现出与大众没有太大差别的一面,他的言行会比一个神圣而高不可攀的人更讨人喜欢。

政治家很容易因为观点不同而受到别人的攻击,但一位政治家却用“尴尬效应”化解了一场危机。

有一次,一个无良记者去拜访他,希望在这次访问中得到一些关于这位政治家丑闻的信息。政治家们很清楚记者们的意图。对于这个不速之客,肯定是无法拒绝的。我该怎么办?一瞬间,政治家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看到记者,这位政治家很平静。他让记者坐下,说想慢慢聊。见他如此镇定,记者暗暗佩服。

坐下后不久,服务员端来了咖啡。政客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杯子,一饮而尽。“天啊,好热!”政客喊了一声,马上扔掉杯子,咖啡洒了一地。服务员急忙帮他收拾现场,政客尴尬地对记者笑了笑。记者的眉头舒展了许多。这时,政客拿起了香烟,记者看到他竟然将香烟倒着塞进了嘴里,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了香烟,准备从过滤嘴处点燃。记者很快善意地提醒他,这位政治家连忙拉直香烟,向记者致谢。

看到一系列慌张的政客,记者突然觉得对他没那么反感了,甚至突然觉得和政客们的距离近了很多。通过暴露自己的一些小缺点,淡化自己的光芒,消解别人的反感,这个政客并不高明。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在与人交往时,千万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的人。这种人容易让人觉得不真诚。二是容易产生压迫感和自卑感。第三,可能会引起对方的嫉妒和敌意。一个人太高太完美一般会让人敬而远之。所以,你不必刻意在社交场合保持完美的形象。坦诚的面对自己的一个小缺点或者过去的一个小错误,会更有效的提升自己的亲和力,增强别人对你的亲近度。

[感觉]

与人交往时,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的人。这种人容易让人觉得不真诚,容易给对方一种压迫感,从而产生自卑心理,而且有可能引发对方的嫉妒和敌意。

一个接近完美的人,如果敢于承认自己人性的缺陷,他的言行会比那些神圣而高不可攀的人更讨人喜欢。

名人人际交往故事举例:把对方最感兴趣的东西作为人际交往成功的关键点:不要低估打招呼的作用。关于人际交往的故事:优雅迷人,低俗惹人厌。名人人际传播成功案例:一个简单的微笑会给你带来很多吸引力。人际交往近因效应:熟人的印象往往定格在最后一眼。出丑。受欢迎。进门效果:提出要求,一步一步投射效果。不要把你自己的

更多出丑效应的案例(出丑效应的启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