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跟随刘备(关羽为什么效忠刘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为什么跟随刘备(关羽为什么效忠刘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关羽和刘备,大家最熟悉的是罗贯中老师写的《三国演义》年的一个故事:桃园三婚。故事的主人公是刘备、关羽和张飞。张飞跟随刘备征服天下,为刘备称霸立下了汗马功劳。关羽将军之死已经成为历史学家的热门话题。有人说关羽死于刘备的有意安排,也有人说关羽死于孙权的背信弃义。众说纷纭。

纵观历史,出身卑微的关羽是“幸运”的。他生前只是一个将军,一个“汉寿侯婷”,一个“乡镇级”待遇。但他死后名声大噪,头衔不断升级。他成为了历史上的奇迹,最终登上了顶峰,成为了千百年来被世人尊敬的神。就连李自成、洪秀全等农民起义领袖都崇拜他。

网络图

钟平元年,关羽因杀人而逃亡,被迫逃往卓君,从而偶然结识了刘备和张飞,并由此产生了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建安五年,曹操攻破徐州,刘备投靠袁绍。关羽为了保护刘备的妻子,被曹操俘虏。曹操很赏识关羽,想拜他为偏将军,关羽拒绝了。他说自己亏欠刘备,发誓生死与共,绝不背叛刘备。白马之战后,关羽写了一封婉言谢绝的信交给曹操。他骑着赤兔马带着龙刀回到刘备身边。

建安二十四年,历史上发生了两件极其轰动的事件。一个是定军山之战。这场战役的胜利为刘备赢得了占领汉中的权利,也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据史料记载,定军山之战后,刘备率军回成都立功。当时封了四个将军:前将军关羽,右将军张飞,左将军马超,后将军黄忠。这种分封显然会让关羽心中不快,刘备也知道他“誓不在老将之列”的想法。但刘备还是把关羽和黄忠列在一起,不排除刘备为了打压关羽而故意为之。

网络图

另一个著名的战役是关羽的荆州之战。这场战役的失败给刘备造成了重大损失。不仅失去了一大片领土,还失去了一个得力干将夏,还失去了他的结义兄弟关羽。当时刘备派关羽镇守荆州。而刘备却安排舅舅糜芳做南郡太守,关羽做襄阳太守,甚至让干儿子刘封统领襄阳以北的新城、尚勇、魏星。问题是当时关羽所在的襄阳被曹操占领了。刘备的安排或多或少是有意的,他必须压制那些将来会对刘禅的通知书构成威胁的人。

七月,关羽在樊城大举进攻曹仁,曹操派大将班增援。八月,汉水暴涨,关羽借汉水杀了曹操的大将庞德,投降了班。一时间,关羽的威名震动了整个中原,连曹操听后都慌了神。关羽虽然骁勇善战,但却十分狂妄自大。关羽成名后,孙权对他产生了戒心,甚至派人向关羽求婚,想和他成亲。但关羽并不领情,信口开河。后来司马懿建议曹操联合孙权攻打关羽。

网络图

十月,孙权派大将吕蒙穿白衣渡河,攻荆州,抄关羽的后路。任大夫和糜芳投降后,吴军配合曹军,关羽两面受敌。但此时驻守尚勇的刘封始终没有出兵增援关羽,结拜兄弟的刘备也未能如约“带领益州百姓全部出秦川”。当时的关羽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局面。十一月,关羽欲退兵樊城,夺回荆州,被吴军截住,将士惊慌逃窜,全军覆没。关羽无奈万分,心灰意冷,只好先到麦城,想从麦城出发,放弃会师和刘备。十二月,关羽只剩下几个随从,日夜兼程,身心俱疲,终于在蜀国张相被孙权的伏兵俘虏。关羽发誓不投降,最后英勇就义。

关羽的一生,信守诺言,爱与义。面对曹操的深爱,他始终不改忠诚。他一生骁勇,驰骋沙场数十年,杀敌无数。和张飞一起被称为“万人敌”。勇敢的战士像星星一样陨落了,他值得人们敬佩。他是英雄丛林中的领袖,却是他的遗憾。死的很壮烈,死的却满是委屈。他保持了自己不屈的英雄本色,不知不觉间赢得了刘备的芳心。

更多关羽为什么跟随刘备(关羽为什么效忠刘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