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地球变暖主要是因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全球变暖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地球变暖主要是因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2020年,地球的状况不是很好。欧洲和美国正在为全球变暖争论不休,亚洲爆发了蝗虫、飞蛾和流行病。那么,全球变暖存在吗?这是开始还是结束?人类未来会怎样?

太平洋是解开全球变暖不连续之谜的关键。

在经历了16年神秘的全球变暖间歇性现象后,科学家们有望提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气候科学最大的秘密始于1997年底,当时没人发现。

1997年底,太平洋的热带信风略有减弱。通常,这些信风会将恒星加热的海水吹到印度尼西亚。随着信风减弱,温暖的海水流向南美,形成了壮观的厄尔尼诺现象。1998年,地球的平均温度达到了一个古高点。从那以后,全球变暖停止了。

全球变暖的不连续性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探索全球变暖间歇性现象背后的深层真相。有人认为恒星、火山甚至污染可能是罪魁祸首,但最新研究指出,解释这种异常现象的关键是海洋。最大的疑点是1997-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它从海洋向大气输送了大量热量,足以使赤道太平洋进入持续低温状态,同时抑制了全球变暖。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的气候学家凯文特伦伯斯说:“1997-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引发了太平洋地区的一系列变化,我认为这可能是不连续性的开始。根据这一理论,在未来几年内,热带太平洋地区将摆脱目前的寒冷状态。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温度图清楚地显示了不连续性的存在。

一张地球温度的地图清楚地显示了不连续性的存在,这与过去20年地球温度快速变暖的结果相矛盾。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2013-2014年评估之前进行了一次模拟。结果显示,从1988年到2012年,地球平均温度每十年上升0.21摄氏度。相反,埃克塞特气象局和英国诺里奇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所观测到的气候变暖数据,每十年仅上升0.04摄氏度。

最简单的解释之一是自然变化。就像每天的气温会由冷变暖一样,气候波动也会使地球的气温由冷变暖,这种变化会持续几年甚至几十年。过去的气候数据证明了一些自古以来就存在的热浪和寒流的存在。气候模型表明,其中任何一种都可能发生在温室气体导致气候变暖的过程中。

然而,IPCC的气候模拟没有考虑这种特殊的间歇效应,这导致许多研究人员怀疑气候变暖。一些科学家的结论与IPCC的正好相反。他们认为气候模型高估了温室气体的影响,未来的气候变暖不会像模型预测的那么严重,所以没必要害怕。

其他科学家认为,气候变暖与长期温度趋势相反,古气候数据无法通过直接扩展当前气候数据来表达。此外,许多研究人员警告说,评估模型是基于相对短期的气候变化数据。麻省理工学院的气候科学家苏珊所罗门(Susan Solomon)说:如果你对地球的气候变化感兴趣,你必须将研究时间延长到50到100年。

天气忽冷忽热,气温经历了不寻常的上升。

在间断发生之前,赤道太平洋的温度经历了一次不寻常的上升。这是厄尔尼诺的结果。这种现象从1997年持续到1998年,导致世界各地出现各种极端天气现象,从智利的洪水到美国的干旱,再到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的森林火灾。但是厄尔尼诺现象很快就消失了,就像它突然爆发一样快。到1998年底,厄尔尼诺的反应拉尼娜出现了,将冰冷的海水扫回赤道太平洋。更有甚者,这种回流现象导致整个东太平洋的水温下降,其影响或多或少延续至今。

海水温度的波动被称为PDO现象,这可能是解开不连续性之谜的关键。PDO每15-30年循环一次。当它处于正相时,会形成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地球变暖,并将在未来几十年内从太平洋东部和中部辐射热量。

更多全球变暖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地球变暖主要是因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