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名人故事正面素材(关于诚信的典故事例短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诚信的名人故事正面素材(关于诚信的典故事例短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名言

1.没有野心就不会有智慧,没有信念就不会成功。

翟墨——战国思想家

2.一个人的背信弃义是名不副实的。

3354汉代经学家刘向

3.人没有忠诚是无法立足于世间的。

3354程颐,宋代理学家。

4.生活不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

5.信守承诺是一笔财富,不应该白白浪费。

3354马尔克斯

6.失去诚信,就相当于敌人毁灭了自己。

3354年英国剧作家

(2)短篇小说

1.韩信千金报母恩。

2.季布履行了他的诺言。

3.宋濂的诚实故事(寒夜抄书,雪天联手)

4,商鞅变法,城门立木。

5.乔布斯成功的秘诀:永远不要松开一个螺丝钉。

美国有一家电脑公司。经理办公室里有一台电脑。电脑旁边的特制纸板上有这样一句话:“即使永远不会有人打开它,这颗松动的螺丝也是我们的耻辱!”

原来,1976年,这家电脑公司成立不久,就接到了一个订单,客户要50台电脑。电脑组装好后,经理对它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当他检查第41台电脑时,发现一个螺丝少拧了两次。当经理质问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辩解道:“我当时没注意,就少拧了两下。但是这个螺丝的松动对电脑的运行没有影响,客户也不会打开每一个电脑机箱进行验收。”

听完员工的会议,经理指着松动的螺丝对大家说:“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我们要发展,就要对客户负责,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哪怕只是一颗小螺丝钉。”经理当场开除了员工,把电脑搬到了经理办公室。

那个经理是乔布斯。

6.曾子杀猪

曾子的妻子正要去市场,她的儿子在后面跟着她哭。他妈(曾子的老婆)说:“你回去,等我回家给你杀猪。”当他的妻子从市场回来时,曾子正准备去抓一头猪并杀掉它。他老婆拦住他说:“刚才,只是跟小孩子开个玩笑。”曾子说,“孩子们不能和他一起玩。孩子不懂事,还得靠父母一步一步的学,听父母的教导。你现在欺骗他,是在教他如何欺骗。如果母亲欺骗儿子,儿子不会相信母亲。这不是教育他孩子的正确方法。“所以我把猪杀了,煮了吃。

(3)寓言

诚实的花

老国王年纪太大,不能生育,想找一个诚实的孩子继承王位。他对孩子们说:“我现在给你们一些种子。三月之后,谁种花,谁就是太子。”三个月后,许多聪明的孩子来给老国王看盛开的花,但只有一个孩子的花盆是空的。孩子哭了一遍又一遍:“我尊敬国王,我每天辛勤地浇水施肥,甚至抱着花盆睡觉,可是我什么也不长。”国王笑了:“诚实的王子,你不会种任何花,因为我给了你油炸的种子。你做吧,国王。”

更多关于诚信的名人故事正面素材(关于诚信的典故事例短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