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怎么读音正确(伛偻怎么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佝偻怎么读音正确(伛偻怎么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劳.形容背部向前弯曲。同义词包括驼背和鞠躬。解释1:曲背多用于背部的弯曲。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如是我闻四》,清代:“白发女子垂颈,拄杖弯腰。”冰《印度之行》:“老人摔断了一条腿,架上了双架,老婆婆也弯了。”解释:弯曲。闻一多《初夏一夜底印象》诗:“老柏树,贴着山腰,弯得可怕,用力捶着他黑累的拳头,挑衅空间。”峻青《黎明的河边》六:“他弯腰踩在堤坡上,跌跌撞撞,双手抓住一株黄花蒿。”王鼎钧《那树》:“这棵树有点摇摇晃晃,显出它的旧态,但它结实而稳定,树顶密密麻麻,像新爆的烟花。”解释三:驼背:驼背龙钟。尹倩《从乞讨的变迁到郭敬明韩寒的狗》:“乞讨始于何年何月,但书中并无记载。你想想,大概是很古老了吧。”从我记事起,乞讨就从未被根除过。即使是现在,我也经常看到乞丐蹒跚着穿过市场。群星动了以后,春秋过去了,然后乞讨这种社会现象从形式到内容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相关短语:佝偻病,弯曲的手指,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弯腰。

更多佝偻怎么读音正确(伛偻怎么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