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例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谁的名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例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谁的名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句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意思是,如果你连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挡别人的路。人性是自私而复杂的。很多看似很好的关系是经不起考验的。

小红离婚两年,有一个女儿。三十岁的她,年轻但不漂亮。她的亲戚朋友对她的婚姻都很焦虑,尤其是她的父母,追求者也很多。

前段时间同事给她介绍了几个对象,好像条件都不错,答应她结婚的时候如果愿意就买车买房。她不能决定选择谁。

都说关系再好,也不要轻易提钱。

她想到用钱来考验这些人,看看谁是真心的。

那天一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3354,急需用钱。谁能借给她5000元?

结果她很失望,一点反应都没有。

一气之下,又有几个男的发来消息,她拒绝回复。我们就是这样失去联系的。

在介绍人询问她的谈话进展如何后,她说了实话。并感慨道:“这个社会很难找到一个真心的。”

“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如果你刚认识的男人问你借5000块钱,你会借,还是你的亲戚朋友?除了世界上最亲的兄弟姐妹父母,谁会轻易借给你5000块钱?一千或者几百也难!”

介绍人确实问过她一会儿。我一时答不上来。

耶!我们应该比较我们的心。自私是人的本性。有些事情我们做不到,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袖手旁观别人呢?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更多关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例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谁的名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