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终给赵云说什么(刘备临终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临终给赵云说什么(刘备临终前说赵云不可重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说起三国时期的刘备,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是谦谦君子,与人为善,仁者见仁。比如和百姓一起过河,体现了刘备对百姓的厚道。比如我在长坂坡的时候,看赵云救阿逗累得下马时差点摔倒在地。刘备立刻把阿逗摔倒在地。幸运的是,当时许多人救了阿逗。体现了刘备对下属的厚道。还有张飞镇守徐州。因为他喝酒,不仅导致徐州被吕布收买,连刘备的家人都被困在徐州。刘备说过一句至今的名言:“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裳”。这些都体现了刘备的仁爱仁义。然而今天我想说的是,刘备的仁义,情义,似乎都是因人而异,或者说刘备是一个比较注重利的人。

网络图

据史书记载,刘备的妻子有四位,分别是甘夫人、糜夫人、夫人和吴夫人。除了甘夫人是妾,其余都是妻。甘夫人是刘备的第一个随从,也是的生母。我妻子是米竹的妹妹。刘备在徐州闯祸时,糜竺把她嫁给了刘备。字,吴国之女,孙权之妹。诸葛亮出使东吴后,在政治上与刘备结婚,但两人性格不合。不久后,他们离婚了。孙氏也被孙权带回了吴栋。末代夫人吴是伊的妹妹,也是刘备的末代妻子。进入蜀国后,刘备成为他的妻子,后来成为汉中皇后,并生下了两个儿子,柳永和刘立。死后与刘备合葬。

网络图

纵观刘备一生的婚姻,似乎所有嫁给他的女人命运都不好。甘夫人和米夫人多次被俘,最后英年早逝。孙太太半路回娘家。虽然当时女性的悲惨命运有其历史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刘备对身边的女性并不仁慈,至少他没有把她们当成自己的终身伴侣。甘夫人暂且不提,她为了得到徐州豪强糜竺的支持,娶了糜夫人。娶孙夫人,且不说,就是加了与吴的政治联系,是名副其实的政治联姻。甚至进入蜀国后,为了得到蜀国豪强的支持,还娶了吴。不得不说,刘备似乎把自己所有的政治手腕都用在了女人身上。

网络图

不管刘备对荆州、张和徐州采取什么态度,都可以看作是政治手腕,不必在意。但是在遇到很多危险之后,对甘夫人和米夫人的态度是抛弃。作为丈夫,在危难之时抛弃妻儿,反而说舍不得新野人的苦,要和他们一起过河。我想说,一个连老婆孩子都不爱的人,会爱一个和自己无关的人吗?马鞭与民渡河时,我没有看到刘备的仁义,我看到的是刘备对妻儿的惨无人道,赵云救少爷七进七出的英勇,张飞在长坂坡的机智勇敢。

不扫屋,何以扫天下!对家人都不能好,何况是外人。我想刘备的仁义之名之所以能流传到家喻户晓,是因为他只装了一辈子,以至于临死前都忍不住要陷害诸葛亮。

更多刘备临终给赵云说什么(刘备临终前说赵云不可重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