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最少是100股吗(股票为什么最少买100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买股票最少是100股吗(股票为什么最少买100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至少要买一次100股?

这就是a股的交易规则。不是所有的股票市场都一次购买至少100股。例如,美国股票可以一次买卖一股。我国股市规定投资者每次至少交易100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手。至于为什么是100股,没有明确的理论可以证明。是股票建立之初就确定的规则,就像为什么早上9:15开门,下午3点关门一样。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a股的面值基本都是1元(紫金矿业0.1元面值除外),100股正好100元,这是股市投资的门槛。当然,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股票都高于1元。但总体来看,a股市场高价股还是比较少的,高于百元的股票很少。所以按照100元的价格上限和100股的最低门槛,大部分人投资a股只需要1万元。

这个规则是股市建立之初就定下的,但是随着一些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股价也越来越高。比如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到了900元左右,按照最低100股计算,至少需要9万元。据相关数据显示,a股绝大多数散户的资金在10万元以下,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散户买不起贵州茅台的股票,分享不到公司发展的成果。

所以我觉得以后最低购买100股的规定应该修改。否则,如果越来越多的公司股价上去了,他们不转股,那么越来越多的股东买不起这些公司,转而只能找买得起的低价股来买。那不是劣币驱逐良币吗?

股票是手动买卖的。一手=100股。买的时候必须是100的整数倍。卖的时候不用勉强。

更多买股票最少是100股吗(股票为什么最少买100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