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中国文化具有包容性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中国文化具有包容性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就是求同存异,兼容并包。‘求同存异’就是能够与其他民族的文化和谐相处;‘兼收并蓄’就是在文化交流中能够吸收和借鉴其他民族文化的积极成分。中国文化的悠久历史得益于中国文化的包容性。中国文化的这种包容性有利于各民族在和谐的关系中交流文化,增强自身的文化认同和对外来文化的理解。

中国文化的基本特征是什么?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文化的基本特征之一,汉字和史书是重要证明。

博大精深是中国文化的另一个基本特征。文学、科技的成就,说明中国文化是独特的、独一无二的;一面是水土,一面是文化,各个地域的文化相互交流借鉴,丰富了中华文化的内涵;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中国文化。

更多什么是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中国文化具有包容性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