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格勒现在叫什么城市(斯大林格勒现在叫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列宁格勒现在叫什么城市(斯大林格勒现在叫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圣彼得堡。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俄罗斯出现反日耳曼情绪,沙皇政府将圣彼得堡改名为彼得格勒。后来苏联成立,是为了纪念十月革命时领袖列宁在这个城市革命。1924年列宁去世后,这座城市的名字被改为列宁格勒。1991年苏联解体后,通过公众投票恢复了圣彼得堡旧名。

列宁格勒现在改名为圣彼得堡。苏联时期,列宁格勒是伟大的十月革命的摇篮,苏联第二大城市,重要的海港、铁路和河运枢纽,苏联波罗的海舰队的重要基地。

这座城市发生了一场著名的战役——列宁格勒战役,也叫列宁格勒战役。是二战中轴心国为攻占列宁格勒(现称圣彼得堡)而实施的军事行动。

希特勒在制定“巴巴罗萨”计划时,一再强调要攻占“布尔什维克主义的发源地”列宁格勒,并狂妄地叫嚣要将这座城市“从地球上抹去”。战争初期,希特勒企图占领这座城市,但失败了,随后进行了长达900天的攻城行动。

更多列宁格勒现在叫什么城市(斯大林格勒现在叫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