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能够下火(有什么降火的水果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水果能够下火(有什么降火的水果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凉性水果可以降火,如香蕉、梨、西瓜、苹果、火龙果、柚子、甜瓜、桑葚、芒果、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可以清热降火,生津止渴。西瓜性寒,治便秘降火好。柚子不仅能降火,还有生津止渴、清咽降火、润燥养肺的功效。所以上火的时候吃这些凉性的水果可以改善上火。

哪些水果可以降火?

1.皮尔斯

上火后可以快速吃梨。梨尝起来又甜又冷。它们具有生津止渴、清咽降火、润燥养肺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咽喉肿痛、痰热咳嗽等。

2.葡萄柚

柚子是降火的最佳选择之一。柚子性寒,能清热、降火、燥。有上火症状的朋友可以吃点柚子,达到快速降火的效果。

3.草莓

上火吃草莓能迅速降火,有去火、清暑、解热、除烦的功效。对去火、心火有显著作用,可缓解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

4.香蕉

很多人认为吃香蕉降火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香蕉味甘性寒,微涩,有清热止渴的功效,所以对于血热气滞的人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但脾胃虚寒、阳气不足的人吃香蕉,会适得其反,使虚火更旺。所以吃香蕉降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脾胃虚寒。

5.枇杷

枇杷性味甘、酸、平。具有清肺和胃、降气降火、止咳化痰的功效。枇杷所含的一些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吸收、解渴消暑有非常好的作用。枇杷含苦杏仁甙,能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生气的原因有哪些?

1.可能是因为季节因素,比如夏季炎热,心火旺盛。非常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比如烦躁易怒,口舌生疮,小便短赤等等。

2、由于情志因素也可能导致上火,比如心肝火或者脾气暴躁都是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的。人体肝气郁结也会导致上火,肝气过盛也会导致上火的症状。

3.饮食因素也是主要原因。比如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吃大量辣椒或其他辛辣食物可能会导致上火。

4.也可能与社会环境有关,如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社交,导致心肾不和,肾水不足,出现上火症状。

更多什么水果能够下火(有什么降火的水果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