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诸葛亮的性格特点(刘关张诸葛亮性格和形象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张飞诸葛亮的性格特点(刘关张诸葛亮性格和形象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军事家,有着巧妙的算计和战略规划。刘备听说了他的才能后,请他出来辅佐。但一直听命于刘备的两个结拜兄弟,一直对诸葛亮不服气。

你可能会想,可能是因为诸葛亮刚加入刘备的军团,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才能,所以关羽和张飞才不太喜欢诸葛亮。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诸葛亮并不是唯一加入刘备阵营的谋士,徐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关和张并没有怨恨徐庶。为什么?

先分析诸葛亮和徐庶的背景和气质。先说徐叔,原本是江湖剑客。他喜欢被攻击,个性鲜明。关羽和张飞也是这种性格的人,彼此很投缘,所以徐庶很喜欢他们。

诸葛亮呢?他是一名辅导员,也是一名学者。相比徐叔,他少了几分大度,多了几分柔弱。另外,诸葛亮为了试探刘备的诚意,让刘备参观山寨,但是架子很高。仅此一点就足以让关羽和张飞恨之入骨。

再者,诸葛亮出山后,刘备对他以师礼相待。为了表示对诸葛亮的重视,刘备经常和诸葛亮同床共枕。刘备这样做,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上。关羽和张飞经常觉得自己配不上刘备,所以对诸葛亮越来越不满。

然而刘备却像找到了宝藏一样高兴。他告诉各地的人们,“如果我得到孔明,我会像鱼一样得到水。”当我在两个弟弟的耳朵里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忍不住听了。关羽和张飞为了表达对刘备的不满,经常违抗诸葛亮的命令。诸葛亮无可奈何,拿出剑印说:“剑印在此,违令者斩!”然而,这只能使关和张更加痛恨诸葛亮。

徐庶虽然也受到刘备的赏识,但也只是赏识而已。他们之间的关系很清楚。刘备是国君,徐庶是谋士。徐庶有很多命令只能由刘备传达,而不能直接传达给关羽和张飞。这样,徐庶的地位将不如关羽和张飞。没有利益就没有冲突。

诸葛亮的出现让关羽和张飞经常有被冷落的感觉,所以关羽和张飞有时候会直接在兄弟刘备面前发脾气。有一次,刘备找关羽和张飞商量御敌之策。张飞直接抱怨道:“兄弟你怎么还不放水?”这里指的是诸葛亮。刘备之前不是跟别人吹嘘诸葛亮如鱼得水吗?

面对弟弟们的小脾气,刘备很无奈。幸好诸葛亮是真心的。最后,他凭借自己的才华,征服了刘备的两个笨拙的弟弟!

更多关羽张飞诸葛亮的性格特点(刘关张诸葛亮性格和形象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