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除草剂用什么配方(自己除草剂怎么配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己做除草剂用什么配方(自己除草剂怎么配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天写了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提高除草剂的除草效果。很多人私下问有没有一些比较好的实地实用配方。今天我来整理一下大豆和玉米作物比较好的除草配方。农村门口如果没有硬化处理,往往会长出一些杂乱的杂草。用手拔杂草费时费力,过一段时间杂草又会长回来。而且拔杂草会让指甲里的土很难清洗干净,所以我给你一个方便简单的自制除草剂的方法,供你选择性参考。

1.大豆和玉米中常用的除草剂。大豆田常见杂草有60多种,常用的药效较好的除草剂主要有精喹禾灵、乙羧氟草醚、乙嘧磺草胺烟酸、乙羧氟草醚、苯达松、氟磺胺草醚等。

2.大豆综合除草剂配方

精喹禾灵,对乙羧氟草醚,配方特点:成本低,杂草反弹,不防莎草;

精喹禾灵,配方特点:成本适中,不反弹杂草,不防莎草,适合南方种植地区;

喹禾灵-对甲苯咪唑烟酸,配方特点:成本高,杂草不反弹,莎草防效好,残效易影响后茬作物;

精喹禾灵、咪草烟、乙羧氟草醚,配方特点:成本高,杂草不反弹,见效快,香附子防效好,残效易影响后茬作物;

精喹禾灵肟菌酯乙羧氟草醚苄达松,配方特点:成本适中,药效无残留;

.喹禾灵-对乙基苯达松,配方特征同;

喹禾灵-对乙基肟菌酯,配方特点:成本高,药效残留;

甲苯咪唑烟酸酯乙草胺,配方特点:成本高,杂草不反弹,适用范围广,苗前苗后均可使用,残效易影响后茬作物。

二。玉米常用除草剂配方。玉米田常见杂草超过28种。价格比较常见且药效较好的除草剂主要有莠去津、烟嘧磺隆、甲基磺草酮等。可与植物油添加剂结合使用。

2.玉米综合除草剂配方

莠去津烟嘧磺隆,配方特点:成本低,见效慢(20天左右),杂草抗性强,能防除大部分杂草,防除芦苇效果不一般;

莠去津-甲基磺草酮,配方特点:成本略高,见效快(5-7天),可防除大部分杂草,防除芦苇效果一般。

莠去津烟嘧磺隆甲基磺草酮,配方特点:成本高,适用范围广,见效快(5-7天),可防除大部分杂草,对芦苇也有较好的防除效果(芦苇有2-4片叶时使用)。

(4)草丁灭草松植物油佐剂,配方特点:安全系数高,对后茬作物无影响,对一年生禾本科和阔叶杂草防效好;使用期:玉米苗2-4叶期或杂草2-5叶期。

双嘧达莫植物油佐剂,配方特点:安全系数一般,低温使用对玉米有轻微影响,对后茬作物无影响,对一年生禾本科和阔叶杂草有较好的防除效果;使用期:玉米苗3-5叶期或杂草2-5叶期。

烟嘧磺隆植物油助剂或烟嘧磺隆溴苯腈植物油助剂或配方特点:对一年生禾本科和阔叶杂草有较好的防效,对后茬作物无影响,使用不当易对玉米造成药害;使用期:玉米苗3-5叶期或杂草2-5叶期。

烟嘧磺隆-二嗪磷植物油助剂或烟嘧磺隆-嘧磺隆-嘧磺隆-嘧磺隆或灭草松-嘧磺隆-嘧磺隆植物油助剂,配方特点:对禾本科和阔叶杂草有较好的防效,多龄杂草需在6叶前使用,不影响后茬作物,使用不当易对玉米造成药害;使用期:玉米苗3-4叶期或杂草2-4叶期。

三、简易自制除草剂1。自制配方:白醋、盐和皂液或洗洁精热水;

这些都是常见的家居用品,具体的原料可以根据自己的浓度来使用。

2.配方原理:中午喷洒杂草,白醋能迅速吸出杂草的水分,在脱水的同时使其在高温的阳光下干燥。盐同时会使表土盐化,使杂草难以复活。洗涤剂或皂液能使自制除草剂溶液更好地附着在杂草上,增强除草效果。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自己做除草剂用什么配方(自己除草剂怎么配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