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传记500字(关于父亲的传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父亲的传记500字(关于父亲的传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提议写一部我父亲的传记。

父亲生病后,整天坐在轮椅上,每天看电视,听戏曲,看报纸,喝茶,挺规律的。只做很少运动,身体越来越胖。平时我们回去的少,爸爸很少说话,妈妈不问他也很少说什么。

我哥给了我爸两个核桃,叫他平时活动活动手指和手腕。刚开始的时候,爸爸还是每天把它们捧在手里。慢慢地,他把它们放下,很少再拿走。

总要做点什么,锻炼大脑,锻炼身体,有事做,不觉得无聊。

有一天,父亲给我们讲了往事,启发了我。我说,写你过去的经历。我们不知道很多事情。等你写完了,我们帮你整理一下。

我父亲很高兴,他接受了。

过了几天,我给了爸爸纸笔,妈妈帮忙收拾书桌,爸爸的工作正式开始了。

父亲年轻的时候做过文书工作,写过材料,后来当了领导。他的演讲稿基本是自己写的,写的是自己的经历。我父亲并没有感到困惑。

每天,父亲像一个认真的学生一样,坐在轮椅上,靠着书桌,吃力地写着。有时候,连每天喝茶的仪式都简化了。妈妈把茶拿到桌子上,喝了一杯,然后写。有时候,我们担心在世界上写太久,坐太久会影响身体,就劝他写一会儿,休息一下,让他每天少写一点。可是父亲好像沉浸在过去的生活中,还那么专心的写啊写啊。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每次回家都不是看到爸爸在看报纸或者看电视,而是爸爸的背影躺在办公桌前。

是因为徐的桌椅不搭配。我父亲的姿势看起来有点费力。他身体使劲往前倾,腰也使劲撑着。他的肩膀高而他的肩膀低。父亲的头发白了很久了,胡子也白了。有些日子应该有点长。然而,父亲的背影一如既往的沉重。

一边,已经堆了厚厚的一摞,父亲拿给我看,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都是顺着时间写下来的,都是自己以前经历过的,字迹有点乱。

父亲的字很大,有点歪歪扭扭,有点歪歪扭扭。我知道父亲这样做不容易。我父亲学过书法。每年他都自己在家写对联,他也帮邻居写。父亲写对联时,我们拽着纸角,帮着把写好的对联晾在一边。父亲给我们讲对联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区分上联和下联。贴对联的时候,不要贴反了。现在,父亲已经不会写对联了。每年都在市场上买对联,同样的吉祥内容。但是,没有当年的墨香,没有父亲泼墨的身影。

我父亲在他的传记中也提到了他的写作。父亲说他喜欢书法,一有时间就写。单位里的宣传栏和光荣榜都是他自己办的。父亲还引用了唐太宗关于书法的话:“当你想读一本书的时候,当你听着它,听着它的时候,你就永远不会担心它,你的心就会正直。”当你分心的时候,你的话是倾斜的.“以显示你对书法的理解。可见父亲做事真心实意。

我父亲写他的学校经历时,提到了他当时的家庭。以前听父亲的话,没什么感觉。总觉得那些穷日子遥不可及。现在,当我在父亲的文字中再次看到他们时,我突然觉得我离他们越来越近了。父亲说,我上学的时候要走几十里路,从家里拿红薯到学校,饿了就吃一页,平时吃奶奶炒的咸菜,在磨盘上写作业.

我爸爸说他那时候学习很努力,晚上和同学一起做作业。他们两个都用油灯,当他的一盏灯完了,他点燃了自己的。就这样,两盏灯都打完了,就夜深了。夏天蚊子多,经常被咬。冬天屋子冷,手脚经常冻着。但是,他的成绩一直很好。毕业时,他得了满分。

我经常给孩子讲我小时候努力学习的东西,但是和父亲比,条件已经不能比了,光是学习的精力就远远不如父亲。

毕业后,父亲安排了工作,家里的条件也渐渐好了起来。我父亲对待工作和学习一样认真。几十年来,他从最基层做起,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父亲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建立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之上的。

父亲的传记还在写,父亲的经历正一点一点地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也会跟着父亲的笔墨,一点一点地读父亲的书。

更多父亲的传记500字(关于父亲的传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