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茶道介绍语(潮汕茶道介绍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潮汕茶道介绍语(潮汕茶道介绍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潮汕茶道中的茶知识介绍,是茶友们最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潮汕茶道介绍。下面由凤在香茶网详细介绍。原文内容如下:

潮汕茶道

一.概述

潮汕茶道叫功夫茶。据考,茶文化在唐代已经非常完善,沿海地区的人们非常喜欢喝茶。在潮汕,喝茶是待客最好的礼仪,这是提高。这不仅是因为茶具有多方面的养生功效,更是因为自古以来,茶就有“以清心待君子”的意境。

第二,茶具

紫砂壶,潮州话叫“冲关”,也叫“苏关”,因为它来自江苏宜兴,是宜兴紫砂壶中最小的。挑选茶壶质量有四字公式,叫做“小、浅、匀、老”。茶壶分二人壶、三人壶、四人壶,其中以陈梦、铁花干、秋浦、花萼园、萧山、袁喜生为最珍。壶的款式很多,小如橘,大如柑,瓜,柿,钻,鼓,梅花,栗子等等。一般用鼓形,因为它端正,浑厚。壶的颜色很多,有朱砂、古铁、栗色、紫泥、石黄、天青等。还有一种壶身银砂闪烁,珠粒无数,俗称柚皮砂,最为珍贵。但是,无论款式颜色,最重要的是“小而不大,浅而不深”,因为大不是“时间”。另外要注意“三座山”,即紫砂壶的壶嘴、壶嘴、壶柄要在一条直线上,这是判断紫砂壶好坏的最重要的标准。测试方法是盖上茶壶,放在桌子上。如果紫砂壶的壶嘴、壶嘴、手柄都是平的,就是上品。

提示:以上内容来自本站整理和原创。下期给大家推荐的重点话题是:清淡可口的茶才是顶级品质的茶!下面继续深入介绍这一期的话题。

茶杯,茶杯的选择也有四个字:小、浅、薄、白。喝一口,喝完;浅水不离底;洁白如玉衬托出茶的颜色;薄如纸才香。潮州饮茶人往往看重若身杯,杯底白底蓝花,平底阔口,杯底有书,若身宝。江西景德镇和潮州枫溪出产的小白瓷杯,算是极品。

洗茶大如碗,浓淡颜色多。煮功夫茶的必备物品有三个,第一次一个,第二次两个:洗净泡茶杯;洗一个冲水箱;另一个用来装洗杯子的水和泡过的茶。

还有各种风格的茶杯和茶盘,如满月和棋盘。但不管什么风格,重要的是宽、平、轻、白。盘面较宽,方便客人忙碌时多放杯子;平底不会使茶杯摇晃不稳;浅色和白边用来衬托茶杯和茶壶,使之美观。

茶垫比茶盘小,用来放置冲泡壶。也有各种各样的,但总之要讲究“夏浅冬深”。冬天深是因为壶里容易多放开水,这样茶就不容易凉了。茶席里面还有一层“席”。“垫毡”的作用是保护茶壶。它是根据茶垫的形状和大小用丝瓜切的。之所以用丝瓜代替布,是为了保证没有异味。功夫茶洒完茶要把茶壶倒过来,避免壶内积水。

水瓶和碗用来存放沏好的茶。水瓶,颈边,肩挂,平底,手柄,素瓷青花最好。还有一种有颈有口,饰有龙,名为龙瓶,也是上乘之品。壶是用来储水泡茶的。大小和普通花盆差不多,款式很多。明代制作的“红金彩”用五金釉在碗底画了两条金鱼。当人们舀水时,它搅动了水

更多潮汕茶道介绍语(潮汕茶道介绍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