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为原创,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说《甄嬛传》里,任何一个小主人的死都让人心碎,常春绝对是一个。

甚至在她年轻的时候,不小心撞进宫里,变成了紫禁城里的女人。但她想的从来不是权力、财富、金银。她所关心的只是几碟蛋糕和几杯牛奶。

可以说,常春是整个皇宫里最单纯的小主人,她的生活原本平静而顺利,但她如花般的年纪却永远定格在那个夏天。

谁该为张群的早逝负责?

我们在责怪华妃咬人的同时,或许应该注意到,纯粹的天真一直都在,真的没有什么心机。在出轨的后宫,无疑有一只兔子在虎口觅食。

人们常说,女儿要有钱,出身名门的纯子,在父母亲人的保护下,会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但这个精心制造的屏障总有一天会成为拖累。

从小在“温室家庭教育”中长大的我,没有经历过风雨,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救命稻草透露给了人。

第一,她直言不讳,任人唯亲不得不承认,春儿出身的家庭给了她最好的成长环境,无论是她的父母,还是她的姐姐和姐夫,都尽力给了她最大的宠爱。

虽然这给了常春明亮活泼的个性,但也给了她一种错觉,认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好的,都应该受到保护和宠爱。

所以即使到了皇宫,她还是在家里控制着自己的脾气,表现得满不在乎,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不管面对的是谁。

常春对铺盖事件直言不讳,无论皇帝如何对待这两个铺盖,铺盖的细节都不应该成为后宫讨论的闲置资源。

就算双龙朱熹的床上用品真的是绣娘做的,常春的主观言论也有些伤人,更别说直接对着当事人安陵容的脸说话了,所以谁也不知道她得罪了谁。

当我从颜夕宫搬到隋玉轩时,我直截了当地解释了移宫的原因,根本不知道如何委婉。

“我和我姐姐万都爱热闹,自然就好相处了。”

淳经常住在贵族和安陵容居住的宫殿里。她是如此渴望找到一个更合适的甄嬛,但她与宫里的这两个人相处得并不太好。

此外,安陵容原是的妹妹,春常匆匆靠在身上,说两人更合得来。这不就像影射甄嬛和安陵容不般配吗?

虽然君儿可能不是故意的,但如果我是安陵容,我是不会开心的。

二是不知道深度和灵活度。在“我活不过第二集”的定律里,常春一直存在已经是奇迹了。

也许这是一个傻瓜的运气,命运会安排她先遇到她的大姐姐甄嬛,在她面前有一个更受欢迎的吸引力。否则,常春恐怕会更早被杀。毕竟她真的太死板了。

例如,当所有的妃子在任静宫举行晨会时,皇后打算问皇帝他对她有多好。淳经常上来说皇上对她好,巴拉巴拉.

旁边一大圈嫔妃盯着看,淳经常以一个小姑娘的身份在这么多姐妹面前炫耀皇上的宠爱。这不是赤裸裸的仇恨吗?

要知道,当甄嬛第一次得宠时,他是极其谦逊的。他只说皇上想让她新鲜一会儿,舒服地抱着对方。这才是长远之道。

还有华妃党,穿玉鞋打蜀锦旗。在一次家宴上攻击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不语,但淳经常说“皇上喜欢关姐姐”,“当然是越贵越好”,“皇上喜欢为什么不可以”。

也罢,后来常春甚至用皇帝来压曹贵仁,迫使曹贵仁反复回答“是”。是不是太敢了?

然而,春经常帮助甄嬛在等待一段时间这样直截了当的方式。虽然华妃的聚会不能给她脸上穿小鞋,但是人家怎么可能放过她呢?

所以所有的怨恨不一定是一时的,而是积累之后触底反弹的结果。

第三,严重缺乏危机意识。虽然很天真,也有点贪心,但是春香经常省了很多麻烦,只是她无心。她确实缺乏对危险的感知。

此前,夫差贵族流产,这已经引起了宫里的恐慌。甄嬛的怀孕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有什么闪失。

即使浣碧一再试图阻止甄嬛在花园里游荡,但常春无法忍受他的脾气,坚持在这个非常时期在花园里放风筝。

风筝摔到假山时,甄嬛明明派了一个小太监保护常春的安全,但常春被发现后,抛弃随从累赘的行为,拒绝跟随,造成了后来的悲剧。

正是这种任性,让春畅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如果甄嬛没有查明真相,淳畅畅早就以一个失足的名义永远消失在这个宫城了。

春的父母和现在的很多父母一样,尽最大努力把所有的阴险、奸诈、不堪抛在身后,给孩子创造一个平和、幸福的生活。

但是生活从来都不只是美好的一面。不要把孩子永远关在温室里。成长路上的一盏绿灯,可能只会让你的孩子在独自面对红灯的时候更加不知所措。

关注【君游回归1997】,带你解读更多历史影视背后的情感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