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金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金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金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咨询:13329198208(刘老师),安徽省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介绍,什么是金寨红色教育基地,金寨红色教育基地课程计划,安徽省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大别山精神弘扬与红色基因传承;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利用金寨大别山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培训方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让学生深入了解大别山革命历史,感受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红色大别山,鄂豫皖英雄。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以大别山革命历史和精神为培训内容,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英雄烈士,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很多去过金寨的人,更多没去过金寨的人会问:为什么金寨这么受欢迎?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为什么这么火?

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大别山腹地,属于鄂豫皖革命老区。鄂豫皖苏区是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的中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先后走出了红四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其中红四军主要发源于金寨,红二十五军直接诞生于金寨。抗日战争时期,金寨一度成为安徽乃至大别山抗日救亡运动的指挥中心。解放战争时期,金寨是刘邓军队跃进大别山的落脚点。在此期间,10多万金寨英雄儿女先后参军参战。他们大多为国流血牺牲,留下了59位开国将军。大别山区金寨县被誉为“中国革命的重要发祥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

金寨大别山革命从未停止,创造了红旗28年不倒的历史奇迹,孕育了“忠诚、牺牲、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把最后一把米当小卖部,最后一块布当军装,最后一块送上战场”,这是当时金寨人民支持革命的真实写照。金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课堂专题教学和实地教学,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金寨红色教育基地简介。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安徽金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积极推动大别山红色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发展,达到弘扬红色文化、助推精神力量的目的。金寨红色教育基地整合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体验等多种教学模式,根据培训单位需求量身定制金寨红色教育培训方案。让学员走近历史,启发现实思考,用红色资源教育人,用红色文化激励人,用红色基因塑造人,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金寨有哪些红色教育基地?金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简介;

1.金寨红色教育基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位于金寨县梅山镇洪钧村,建于1983年,为纪念长夏节起义和六火起义胜利54周年。馆内展览分为序馆、革命历史馆、将军馆、金寨名人馆、烈士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今日金寨馆七个部分。博物馆由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馆和金寨革命烈士陵园组成。J

鄂豫皖红军纪念公园位于金寨县新区南部,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公园由红军纪念馆、革命遗址、25军军政机关旧址、28军重建旧址、红军亭等组成。分为正门广场区、革命传统教育区、国防教育体验区、农民生活体验区等。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聚焦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聚焦红25军在金寨的活动和光辉历程。红二十八军重建遗址(胡祠)以红二十八军的建立、重建、重建为主线,以人物、事件为线索,突出红二十八军的重建及其战斗过程。

3.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唐家辉红色小镇

唐家辉镇是金寨最早爆发革命的地方,曾是豫东南、皖西北省委、苏维埃政府所在地。金寨县诞生的十一支红军队伍中,有三支诞生在唐家辉地区,境内遗迹众多,其中革命遗址61处。其中,除界山寺外,还有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赤城县6区列宁小学旧址、赤城县邮政局徐氏祠、豫鄂皖省委会议旧址胡氏祠、25军、28军)、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唐家辉红镇被称为“一座完整的苏维埃城市”,似乎又回到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战争年代。

4.金寨红色教育基地:斑竹园红色基地

竹园红色基地是集红色教育、科研、拓展训练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这里红色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回顾1929年的长夏节,一群有理想有火种的年轻人举行了著名的长夏节起义。长夏节后第三天,各路起义武装在斑竹园镇朱庙胜利会师,宣布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二师成立。到8月,32师发展到300多人,建成了以南溪镇、吴家店镇为中心的30多公里的苏东南、东南区。长夏起义创建的红军和苏区成为红四方面军和鄂豫皖苏区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朱祠大门两侧,詹谷堂烈士留下的对联依然是鲜红的墨水,会址的紫檀树依然挺拔,长夏节起义烈士纪念园的松柏苍翠,阳光明媚。

5.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刘邓军队跃进千里的大别山前指挥部旧址。

刘邓进军大别山的前方指挥部就设在金寨县天堂寨镇。1947年6月30日,刘邓的军队从鲁西南重镇菏泽出发,8月27日到达大别山,犹如一把尖刀插入敌人心脏。为了再现刘邓大军翻越大别山的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原指挥部内的展览以刘邓大军翻越大别山这一历史事件为轴心,采取图片与画面、实物并举的形式,辅以声、电、光等高科技手段,它以时间顺序完整地讲述了刘邓大军跃过大别山前后的史实,展现了刘邓大军克服种种困难,战胜敌人,在战争中不断创造奇迹的历史场景。展厅内的图片、文字、实物不仅丰富,而且集中全面,使刘邓军队跃进大别山的整个战斗历程得到了完整的展示和再现。

金寨红色教育基地为期3天的培训项目以现场教学为主。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馆、洪学智将军墓碑园、梅山水库、红镇和胡大湾村

金寨红色教育基地的培训课程安排,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地调研,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深刻地向学员们展示了金寨的红色历史和大别山精神。从金寨县红军广场到花石乡大湾村,沿着红色精神的脉络,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现在的乡村振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过去的烽火,看到了未来的曙光。

走进金寨红色教育基地,走一趟金寨,爱老区一生。老区人民的牺牲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将激励和感染我们每一个人。大家不仅可以了解大别山的红色文化,还可以感受大别山的绿色风光。我们要把大别山精神带进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更多金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金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