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新一轮评选(双一流大学第一轮评选名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双一流大学新一轮评选(双一流大学第一轮评选名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继985、211之后,国家对高校提出了新的战略规划,即建设双一流高校。第一轮双顶高校评选结果已经出炉,第二轮双顶高校名单即将公布。那么,最近你在网上关注的双顶大学有哪些?请往下看。

一、双一流大学第二轮评选结果出炉?

答:第二轮双一流名单于2021年评选,2022年公布,因此完整名单尚未公布。

1.双一流大学选择标准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建设的重大决策。总体目标是,2020年,一批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双一流大学的评选标准是:一是高校对自己的学科和实力做一个自我评价;然后教育部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制定相关评估方案,对所有高校进行全方位评估。每位专家委员得出综合评价意见,再与“双顶”建设部门进行最终讨论,并将结果上报国务院。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将根据发展较快、进步较大的高校给予全方位支持。对于发展较慢或进步较少的大学,支持力度会小一些。

2.“双一流”建设的名单不是固定的。

根据国家制定的战略规划,

第一个周期是2020年,一批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建设行列;

第二个周期是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建设行列;

第三个周期是21世纪中叶。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数量位居世界前列,成为教育强国。

所以可以看出,每一轮双顶高校的建设名单都不是固定的,要看高校自身的实力。能上就上,不能上就回去。

二。2022年双一流大学名单预测

根据上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名单,经过第一轮评选,国务院基本认可了这些高校的实力和水平。再加上国家五年的资金支持,它的实力只会越来越强,但也会有一些其他大学第一轮没入选,经过努力发展入围第二轮选拔。该列表如下:

1.双一流建设大学预测

北京语言大学、国家关系学院、山西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湘潭大学、深圳大学。

这些大学本身在国内也不弱,对第二轮双一流大学抱有很大希望。

2.第一轮双一流大学名单

a 36级研究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Xi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b 6级学院

更多双一流大学新一轮评选(双一流大学第一轮评选名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