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 填哪些材料(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 填哪些材料(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就业创业证》,原名《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录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法定凭证。那么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呢?

申请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1.申请《就业创业证》,除办理相关业务(就业登记或失业登记)所需材料外,还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彩色照片。

2.在校期间申请的大学生,需要提供学校出具的证明、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3.我的身份证或者社保卡。

4.如有特殊情况,应提交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5.《未就业证明》(无业)由常住户口所在地社区出具。

6.我需要填写《个人基本情况表》和《劳动力登记表》。

就业证的使用范围用人单位招用员工,以及劳动者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不办证的,可以取得就业失业登记证。另外,以下八种人可以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年满16周岁,各类学校毕业,学习后未就业的;在各种雇主中从就业转移到失业;

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停止经营或者灵活就业人员失业的;在本市常住户口所在地就业6个月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失业;承包地被征用,符合当地条件;士兵退出现役,不纳入国家统一安置;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者解除劳动教养的;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的其他失业人员。

就业困难人员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女年满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以上的,由就业转为失业;“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失业的残疾人、城镇退役士兵、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模范、军人烈士、单亲未成年人;就业困难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承包土地被征用人员中的“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除享受国家一般就业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重点就业援助、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更多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 填哪些材料(办就业创业证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