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邓丽君 唱片公司(邓丽君唱片公司简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邓丽君 唱片公司(邓丽君唱片公司简介)。

邓丽君1967年自金陵女中休学进入宇宙唱片公司,推出第一张唱片。1976年至1983年间,邓丽君进军日本演艺界,在日本创下被认为评选最公正的“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和“日本有线放送大赏”三连霸(1984年到1986年)的纪录,这个纪录一直到16年后才被日本歌手滨崎步打破。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气喘病在泰国清迈去世,葬于台北县金宝山筠园。

邓丽君1953年出生于台湾省云林县褒忠乡龙岩村的三合院中,排行第四,上有三兄。邓爸爸军中的袍泽提议,仿效宋朝有一位不让须眉当上宰相的奇女子"孟丽君",决定为女儿取名为"邓丽筠",至于以后"邓丽君"一名的由来,则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将"筠"念为"君",所以日后为了念读方便顺口,在踏入歌坛后,即干脆以"邓丽君"为艺名。

更多邓丽君 唱片公司(邓丽君唱片公司简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