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踏雪寻梅梅不在对联(踏雪寻梅梅不在的下联),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踏雪寻梅梅不在对联(踏雪寻梅梅不在的下联)。

故事是这样的:相传在唐朝时期,有位姓梁的地主家中的一双儿女在当地非常有名,因为他们很有才气,在诗词歌赋上有一定造诣。有天兄妹二人来到雪地赏梅,小妹看到如此美景,忍不住心生感叹,说出:“踏雪寻梅梅不在”,而就在她说完这句后,突然有个男声传了过来。此男子接了下一句,男子说:捕风捉影影犹存,女子感到惊喜,回头一看,对出下联的人是自己兄长的好朋友,两人相视一笑,两人没想到,这两句上下联居然对出了一句经典之作,二人也因此结缘,成为夫妻。

 

此男子接了下一句,男子说:捕风捉影影犹存。女子感到惊喜,回头一看,对出下联的人原来自己兄长的好朋友,二人相视一笑。俩人都没想到,这二句上下联居然成了一句经典之作。二人也因此结缘,最后结为夫妇。

更多踏雪寻梅梅不在对联(踏雪寻梅梅不在的下联)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