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蒙天珠什么时候发现的(蒙天珠是什么年代才出现的人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蒙天珠什么时候发现的(蒙天珠是什么年代才出现的人物)。

蒙天珠是二代天珠,九眼石页岩天珠的简称,摩氏硬度达到六点五至八点五,是玉髓、玛瑙、碧玉和水晶的共生体,因九眼石页岩最早产于喜马拉雅山系,被藏民用来大量磨制天珠,后绝矿,1999年才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重新发现,当地牧民经活佛开示,把内蒙古当地九眼石页岩磨制的新天珠,称为蒙天珠。每一颗蒙天珠都是独一无二的,是价值连城的珍品。

蒙天珠即天珠文化随着藏传佛教进入蒙古后重新制作形成的特色天珠,实际上蒙天珠、藏天珠,都是天珠,其实天珠只分老天珠和新天珠,老天珠有3代,第一代是海螺化石天珠,第二代是九眼石页岩天珠,第三代是玛瑙人工镶蚀天珠(工艺已经失传),目前以上三种天珠存世极少,所发现的基本是老寺院返修出土,曾经的供珠。老天珠极为珍贵,品相完好,年代久远的都价值百万以上。

蒙天珠是什么年代才出现的

更多蒙天珠什么时候发现的(蒙天珠是什么年代才出现的人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