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大集成灶点火器不打火了(美大集成灶点火针不放电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大集成灶点火器不打火了(美大集成灶点火针不放电了)。

一,点火针不放电的原因

一般来说,燃气灶的点火针不放电,不外乎3种情况:

1,电池问题。

包括电池电量减弱或者无电电池脱落电池因触电失去弹力,或者锈蚀而造成接触不良。

2,点火开关机构故障

燃气灶的点火开关,大多是在燃气旋钮的边缘,并且行程较短。发生故障的时候,用户往往较难发现。

3,点火器故障

这种故障,大多是因为放电极瓷管发生断裂而引发短路,使得点火针打不出火。

二,点火针不放电的解决办法

1,燃气灶点火原理

我们先来看看点火针点火的原理是什么

燃气灶常见的点火方法有压电陶瓷式点火,和电脉冲式点火。现在常用的燃气灶多数都是使用后者点火方式。

所谓脉冲式点火,就是一个高频振荡器,它产生高频电压,经过升压,变成1.5千伏的脉冲高电压,通过点火针放电,从而点燃燃气。

这种点火方式的优点就是高压连续放电,点火成功率高。按下开关,振荡器工作开始点火,松开开关,振荡器停止工作。

2,怎样判断点火针是否正常

一般来说,点火针不容易坏。如果发现点火针不放电,最大的可能就是电池需要更换了。

如果电池接触不良,可以将弹簧拉长,或者用砂纸除锈。经过这样处理,一般都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更换了新电池,处理了电池仓仍然不点火,那就是振荡器坏了。这时,就只能找售后检查维修了。

三,总结

上面介绍了燃气灶点火针不放电的三种原因以及点火原理的相关事项,在发生点火针不放电时,对照检查,看看问题出现在哪里。然后就可以解决了。

如果不是电源部分出现问题,那就要请售后前来检查修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去做,那是最稳妥的。

美大集成灶点火针不放电

更多美大集成灶点火器不打火了(美大集成灶点火针不放电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