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转设之后有什么好处(转设成功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转设之后有什么好处(转设成功什么意思)。

具体好处如下:

1、产权规划更为清晰

除了一些已经转设成功的独立学院外,目前国内剩下的大部分独立学院都主要是高校(母校)或者政府挂名在高校下出资设立的;如果学校要取消建制,真正地独立出去,转为民办或是公办,那么就有可能会牵扯到高校、政府以及民间资本多方的产权问题。

因此,独立学院要转为民办院校,将能大大改善这一局面。

2、学校办学条件或将得到提升

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

独立学院的办学条件必须达到本科高校设置标准,方可转设为普通民办本科高校。

而对于目前很多办学较差的独立院校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能让学校变得更好的机会。

3、发展上限更高

独立院校在脱离母体后,将有更大得发展空间,并有可能会进步的更为迅速。比如,吉林外国语大学作为一所民办本科高校,多来年不断提升自身办学水平,目前为全国唯一一所省重点的民办大学,而这是独立学院则绝对不可能有此资格。

此外,独立学院想要发展成为公办大学,一般也只有先转为民办院校后才更有机会。

更多转设之后有什么好处(转设成功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