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知乎(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知乎(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多少钱)。

邮政快递员拥有五险一金。

邮政速递则是属于中国邮政旗下的快递服务,属于国企。邮政的正式员工,金饭碗,快递员是有五险一金作为保障的。聘用的临时快递员。那和其他快递公司也没什么区别,而且中国邮政是全年无休的。也就是说做快递员,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甚至春节都要值班。

快递员的工资是和自己的业务量挂钩的。白天很多收件人都不在家,快递无法送达,只有晚上加班,下班时间都是在晚上八点至九点之间。上班是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的,不准迟到早退。

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

因为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任何用人单位都必须要依法为职工缴纳城镇职工社保,所以在邮政快递上班是有五险一金的。但是你如果是邮政快递基层快递点的承包人员,没有五险一金也是正常的,因为基层快递点在上缴了承包费用之后,所有的收入都是由自己开支的。

更多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知乎(邮政投递员有五险吗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